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叶颂 >> 忆王瑛 >> 网友感言 >> 正文

王瑛事迹感动网友 盼清官网评充斥网络

来源:新华网浏览:88606次发布时间:2009-03-13 分享至:

  资料图片:王瑛生前照片

  连日来,原四川省南江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瑛的先进事迹通过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的报道,在网民中引起强烈反响。王瑛身患绝症仍忘我工作到生命最后一刻,深深感动了网民。许多网民纷纷表示,王瑛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基层纪检战线讲原则、讲党性,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生动体现了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应有的品质。网民期盼更多的党员干部能够以王瑛为榜样,清廉为官,树立正气,造福于民。

  女性经理人[lady.icxo.com],一位新华网友在发展论坛留言说,读了新华网播发的长篇通讯《永远的巴山红叶》,心灵受到巨大的震撼。秉公执纪的王瑛告诉我们,纪委书记就是要信仰坚定,自觉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监督要得罪人,查案更要得罪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王瑛从不以自身得失为价值取向,而是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追求。是什么让王瑛义正词严地喊出“有背景有后台更要查”?是什么让王瑛拍案而起与不正之风斗争到底?是什么让王瑛这个柔弱女子也要“荡气回肠”?是什么让王瑛欣慰“我对得起党和人民的是,我从没得罪纪委书记这个称谓!”……是对伟大事业的坚定信仰,是对人民群众的深沉爱念。恪尽职守的王瑛告诉我们,实干与否决定成败。

    纪委书记担子重,纪检工作不好干。在王瑛的肩上,一头担着老百姓的期望,一头承载着党的重托。只要有利于党和人民,她从不争论只管干,从不犹豫大胆干,从不守旧超前干。王瑛用行动告诉我们,作风好坏关系人心向背。人民群众往往是从党的作风上认识我们党,选定了跟党走的道路。王瑛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带头不做。她坚守“自己只是一个人民权力的保管员”,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干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

  “纪委是我党的一道防腐长城。我希望更多的纪检干部像王瑛那样成为这条长城上的一块坚实的基石。”网友“老攀”表示。  一位央视网友发帖称,我也是一名纪检干部,王瑛的事迹让我流泪,感动于你的坚守与善良!

  来自巴中新闻网的一位网友感慨:你是装在巴中人民心中的一片红叶,你有大爱,对家人,对背二哥,对人民,我们感动,我们流泪。人间有正气,人间有真情,人间有大爱!

  “生命的价值并不在于长短,而在于为人民做了什么!王瑛,一个无畏无惧、有情有义的纪检监察干部。她的事迹很平凡,称不上壮烈,但一点一滴都关乎百姓冷暖。她是干部好的榜样,人民的好女儿。王瑛同志,你是我们心中永远的丰碑。”新华网的一位网友认为。

  中共四川省南江县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瑛以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书写了短暂而壮丽的人生。她在工作中创造性地提出纪检监察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五个零”工作方法,营造出风清气正的经济发展软环境;她一身正气、秉公执纪,牵头办理疑难案件、大要案件50余件,曾获中央纪委、人事部、监察部授予的“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标兵”称号;她情系民生,关心“背二哥”等社会底层群体,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她爱岗敬业,身患绝症仍忘我工作,直到生命最后一刻。2008年11月27日,王瑛因劳累过度导致病情恶化,在前往医院治疗的途中不幸去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