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叶颂 >> 忆王瑛 >> 学习动态 >> 正文

赶场镇:践行王瑛精神 热情服务群众

来源:巴中日报作者:肖定怀浏览:22601次发布时间:2010-07-07 分享至:

赶场镇“连心卡”连民心

    本报讯 “大娘,我是西坝村的驻村干部,这是我的名片,给你老人家一张。”“‘名片!’我拿来干啥?”“看嘛!上面有我的联系方式,如果您有什么困难或需要我帮忙的话,就可以打这个电话和我联系。”“哎呀,你们这些干部真是想得太周到哦,生怕哪一点没有把老百姓照顾到,谢谢!谢谢!”

  这是7月2日,南江县赶场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林在给西坝村村民唐映秀老人发送“名片”时的一段对话。笔者了解到,目前在赶场镇许多村民家中,都有一张由镇村干部发放的特殊“名片”。这张特殊的“名片”有个温馨的名字叫作“党群干群‘连心卡’”。卡片一面印着镇村联户干部的姓名、职务及手机号码,一面印着服务承诺项目。

  今年来,赶场镇党委、政府为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积极探索建立“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和干部回乡开展群众工作的长效机制,立足实际,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党群干群“连心卡”活动。活动要求镇村每个党员干部必须真心诚意到村民家中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困难和问题,加深同群众的感情,将写有自己联系方式及服务承诺的“连心卡”发放到群众手中。

  “连心卡”活动开展过程中,党委、政府副科级以上干部主要联系规模企业、学校、医院、灾后重建重点工程、重点村、种养大户及困难群众;驻村干部“连心”对象主要以村、组为主,重点联系贫困户及困难学生;村“两委”干部“连心”对象则以本村的困难户、低保户、困难群众或缺乏劳动力的农户。在活动中,驻村干部坚持进村入户、问计于民;党政领导坚持轮流值班,接访连心户,倾听民意,体察民情,从而实现上下层层带动、区域全面覆盖。同时,参加“连心”活动的党员干部还必须充分发挥发展指导员、党建特派员、矛盾调解员、群众办事员及政策宣传员的职能。对于群众通过“连心卡”反映的问题,镇村干部在接到电话后,能当场解决的就地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则要在一个工作日内报告党委、政府逐个解决,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3月中旬,外来业主任道行在鹿角垭村兴办起金银花育苗基地后,由于天旱缺水,30多万株金银花幼苗无法排栽,任道行便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按照“连心卡”上提供的电话号码,给镇上的联系领导打了电话。不到两天,镇上的干部就带着水管站技术人员,将引水管道接到了金银花育苗基地,为其解决了燃眉之急。如今,任道行提起这事就感慨地说:“‘连心卡’真是一张‘民心卡’。要是没有这张卡,不晓得要受多大损失啊!”(肖定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