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叶颂 >> 忆王瑛 >> 学习动态 >> 正文

拍成干部群众喜欢的廉政大戏

来源:巴中日报作者:记者 冯一鸣浏览:7356次发布时间:2009-11-27 分享至:

中央纪委副书记李玉赋看望慰问《王瑛》电视剧剧组并听取汇报 欧泽高崔少鹏胡恩王萍张海鸽李仲彬蒲波等出席汇报会

     本报讯 11月26日,莅巴视察的中央纪委副书记李玉赋到南江亲切看望慰问电视连续剧《王瑛》剧组全体演职人员并听取了拍摄工作汇报。省委常委、纪委书记欧泽高,中央纪委宣教室主任崔少鹏,中央电视台副台长胡恩,中央纪委电教中心主任王萍,中央电视台纪检组长张海鸽,中央纪委五室副主任杨青录,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副主任李汀,省纪委副书记任俊年,巴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仲彬,市委副书记、市长蒲波出席汇报会。王萍主持。

  在观看了《王瑛》电视剧片花后,李玉赋指出,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对学习宣传王瑛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中央政治局多位领导同志也对学习王瑛同志作出重要指示,中央纪委主要领导同志非常关心《王瑛》电视剧演职人员,四川省委、省政府、省纪委对该剧拍摄非常重视,巴中市委、市政府和南江县委、县政府对拍摄工作给予了很大支持,特别是巴中市委书记李仲彬亲自担任拍摄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组长,并提出要像当年支持红军那样支持剧组工作,令人感动。一部电视剧牵动这么多人为之操心、为之付出,是因为它是一部廉政大戏和教育大片,对党员干部有着巨大的影响力,也承担着很大的社会压力。

  李玉赋对剧组人员的前期拍摄工作和付出的艰辛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从部分剪辑片段可以看出,演职人员克服了重重困难,用真情演绎王瑛精神,用真情感悟王瑛精神,用所有艺术手段来展示英模形象,通过全身心的投入,已越来越接近、越来越亲近王瑛这个英模人物形象。

  李玉赋指出,《王瑛》电视剧拍摄工作刚刚开始,任务还很重,一定要把质量放在首要位置,希望剧组人员再接再厉,加倍努力,乘势而上,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把电视剧拍得更好。要抓住剧本、导演、主演三个核心要素,拧成一股绳,形成一个和谐的团队、创新的团队、有创造力的团队,真正拍成大戏,拍成精神大餐,让党员干部、老百姓都喜欢看,让巴中人民高兴,四川人民高兴,全国人民高兴。

  李玉赋深情地说,巴中是一块红色的土地,曾培育了无数红军将士,为中国革命作出了巨大牺牲。老区人民对拍摄工作给予了热情支持,剧组要更加和谐,在管理上进一步加强,在服务上一定要人性化,后勤服务也一定要跟上,同时要注意安全,注意健康。相信在王瑛精神鼓舞下,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大家有信心、有能力把这部戏拍好。在明年推出去以后,我们希望在网上看到的是一片喝彩声,为王瑛的精神喝彩,为演职人员喝彩,为各方的团结合作喝彩。

  李玉赋最后代表中央纪委、监察部向为电视连续剧《王瑛》拍摄工作给予关心支持的四川省委、省纪委、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和巴中市委、市政府及南江县委、县政府表示感谢。

  欧泽高在讲话中代表省委和省纪委、监察厅向李玉赋及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一行不远千里从北京来到老区,来到王瑛同志曾生活战斗过的南江县表示衷心感谢。

  欧泽高表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将按照李玉赋书记提出的做向王瑛同志学习的典范,做推动学习王瑛精神的模范的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向王瑛同志学习活动,把学习王瑛先进事迹与抓好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结合起来,以学习王瑛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为动力,从事迹见精神,从典型看自己,变感动为行动,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模范践行“四个特别”要求。努力创造一流业绩,不断升华人生境界,争做王瑛式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努力做好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并表示,省纪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剧组拍摄好《王瑛》电视剧。

  胡恩说,受中央电视台台长的委托,很高兴来到巴中看望剧组人员。剧组前期工作非常成功,为把该剧拍摄成一部优秀电视剧打下了很好基础,相信这部片子一定会感动观众。希望剧组演职人员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不怕吃苦、精益求精的精神,把这部作品拍摄成功,圆满地呈现给广大电视观众,不辜负四川、巴中人民对这部电视剧的期望,不辜负全国电视观众对这部电视剧的期望。

  李仲彬代表市委、市政府和400万巴中人民对李玉赋书记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他们对老区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李仲彬说,电视连续剧《王瑛》剧组到巴中拍摄,是我们深化学习王瑛精神的动力。尽管剧组在山里拍摄,条件和环境很差,但是演职人员表现出了吃苦耐劳的精神,雷厉风行的作风,一丝不苟的态度,这也是王瑛精神的展现,在他们身上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将把他们这种精神转化成工作的动力,通过学习他们好的思想、好的精神、好的作风,来加快巴中发展,尽力改善民生,尽快把老百姓盼望已久的大交通建成。李仲彬表示,将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的要求,全力为剧组做好服务工作,当好剧组的“后勤部长”,像当年支持红军那样支持剧组工作。

  《王瑛》电视剧导演雷献禾介绍了拍摄情况,王瑛扮演者颜丙燕作了发言。

  汇报会结束后,李玉赋、欧泽高、李仲彬等领导与《王瑛》电视剧剧组人员和王瑛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合影留念。

  27日上午,李玉赋还冒雨视察了《王瑛》电视剧拍摄现场。

  中央纪委宣教室副主任范耀庚,省纪委秘书长贾瑞云,中央纪委宣教室宣传处处长李春华,省纪委宣教室主任李清,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制片人李功达,中央纪委电教中心副主任符护国,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影视部副主任黄海涛,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制片主任赵倩、生产处副处长周里欣及巴中市领导姚义贤、李晓春、李树海出席汇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