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叶颂 >> 忆王瑛 >> 学习动态 >> 正文

王瑛精神是红军精神的体现

来源:巴中日报作者:王 力 浏览:6869次发布时间:2009-11-27 分享至:

    11月26日上午,中央电视台副台长胡恩、纪检组长张海鸽等一行冒着小雨和严寒,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李树海陪同下参观川陕苏区将帅碑林,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走进碑林,胡恩、张海鸽一行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先烈的生平事迹。在碑林长廊,当解说员讲解道:“这里共有4285块单牌,刻有元帅2名,国家领导人18人,中将86人,少将360人”的介绍时,胡恩、张海鸽一行被如此宏大的碑林所震撼。他们感慨地说:“早就听说这里是全国最大的红军碑林,的确名符其实!”

  在川陕苏区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前,胡恩、张海鸽一行神情凝重,站立碑前,向红军将士深深鞠躬,并献上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军精神”的花篮。当李树海讲解西路军女子独立团悲壮的故事时,胡恩、张海鸽的眼睛都湿润了。

  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纪念馆、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胡恩、张海鸽一行被这里珍贵的文物、翔实的史料、精美的图片深深地吸引,深深地感染!胡恩说:“我们这次来是看望《王瑛》剧组的,是了解《王瑛》拍摄情况的。参观了将帅碑林,使我们再次受到教育,王瑛精神是当年红军精神的体现。作为宣传媒体,回去后,我们一定要让更多的人了解这块红色的土地,关心这块土地上的老区人民!我们一定要把这种精神带回去,在我们的事业上有所突破!”

  下午,胡恩、张海鸽一行还深入恩阳古镇考察了这里的红军遗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