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叶颂 >> 忆王瑛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市举办学习宣传王瑛专题文艺晚会[图]

来源:巴中日报作者:向未来 浏览:6666次发布时间:2009-08-28 分享至:

我市举办学习宣传王瑛专题文艺晚会
 
永远的巴山红叶
 
李仲彬熊光林彭耀学等领导观看演出 

    她走了,像红叶舞过苍穹;她走了,火红的生命还在燃烧。8月26日晚,《永远的巴山红叶》专题文艺晚会再次唤醒人们的追思,王瑛——大巴山的好女儿仿佛又回到了我们身边。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仲彬,市政协主席熊光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彭耀学等领导观看了晚会。
 
 
 
  险峻的大山,满山的红叶。晚会以王瑛曾经工作的地方为背景,以她生前的工作历程为线索,用歌舞等方式再现了她光辉不朽的人生历程。
 
  红叶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来了,他们手拿录取通知书,在王瑛周围翩翩起舞,表达心中无限的感激之情。情景舞蹈《王瑛妈妈》再现了王瑛帮扶留守、贫困学生,帮助建立希望小学的真实故事。
 
  “你把大爱撒满了巴山,你用真情温暖民间,春风里又传来你甜甜的歌声……”“说你是官,你不是官,你是人民的服务员……”女声独唱《人民的王瑛》,组合唱《你不是官》,男声独唱《好人王瑛》唱出了王瑛如红叶般风骨,不惧霜打;红叶般的深情、俯首朝下;红叶般的高洁与不朽,用生命点燃神州大地,虽死犹生……。
 
  “望水坡,饮水莫得泪水多,中间有个污水井,一年四季干窝窝……”小品《水来了》讲述了王瑛在帮助南江县一个偏僻干旱小山村解决饮水难的过程中,集劳成疾,病倒在工地的故事。
 
  王瑛逝世的第二天也是她的生日。她走了,王大姐走了,妹子走了,闺女走了,妈妈走了,但是她的妈妈、儿子、老公,她曾经帮助过的干部、背二哥、百姓却没有忘记。他们推着生日蛋糕,用手机向天堂发出了《祝你生日快乐》的短信。
 
  “不,我没有胡说,你肯定在我们身旁,现在正看着我们,正惦记着我们,惦着那些和你一起战斗过的同事,惦着你曾帮助过的背篼兄弟和失学的孩子。”“你走了,我还想再看你一眼,妈妈!妈妈!!……”音诗画《亲人走好》中,王瑛的丈夫、孩子,他曾经帮助过的背二哥、失学儿童、老妈妈,用深情的呼唤,表达对亲人王瑛的无限追思。
 
  晚会在舞蹈《永远的红叶》中落下帷幕。
 
  李仲彬、熊光林、彭耀学等领导接见了全体演职人员。
 
  市领导姚义贤、明亮、李树海、王桂英、谭启汉、李茂群,军分区政委潘勇等观看演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