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红叶颂 >> 忆王瑛 >> 追忆怀念 >> 正文

观赏大型沪剧《红叶魂》有感

来源:南江纪检监察网作者:伍丹浏览:108865次发布时间:2010-09-01 分享至:

“你昂然向阳   你傲雪迎霜

你俯首苍生   你诉尽衷肠……”

414,上海市宝山沪剧团大型现代沪剧《红叶魂》在四川巴中市川剧院隆重上演。上面的歌词正是该剧中的主题唱段。作为来自王瑛生前工作、生活过的四川南江县的一名观众代表,我要感谢宝山沪剧团的艺术家们不远千里,给我们红叶故乡的巴中人民送来了这台艺术大餐。让我们巴中的各级干部群众在学习王瑛精神、践行科学发展观、全身心投入灾后重建努力奉献的关键时刻,感受到了上海沪剧艺术的魅力!

观赏了上海沪剧艺术家们的演出,不仅让我被他们的精湛表演所折服,更让我们在心灵上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强烈震撼和灵魂的冲击!

沪剧《红叶魂》从剧本创作,导演策划,唱腔设计,服装道具,舞美,灯光,音响,包括为了让四川观众听懂的唱词字幕……无一不渗透着上海沪剧艺术家们的心血和汗水。精心的策划,每时每刻都贯穿在《红叶魂》全剧中,无处不展示了导演的“独具匠心”。主题唱段“......巴山红叶,缤纷大地披霓裳,化作春泥护花香;丹心不死诚依旧,留得人间满庭芳。”旋律优美,大气磅礴,极具感染力。

沪剧表演艺术家华雯老师的精湛表演,还原了巴中人民熟悉的“王瑛书记”、“王瑛大姐”、“王瑛阿姨”、“王瑛女儿”。观众随剧情展开而身临其境,情到真处,潸然泪下。让我感到了红色精典艺术的浪漫又不失真实,亲切又更加崇敬,心受到了洗礼,魂得到了升华,“真,善,美”在沪剧《红叶魂》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示。

说句发自心“吼头”(四川成都方言--“里头”,“里面”之意)的话:“《红叶魂》这个沪剧整得巴实,看起安逸!”

这正是:

沪剧进巴城, 震撼巴人心,

字正腔圆戏, 荡气回肠情;

精神得弘扬, 华文正气升,

    瑛名铸巴山, 喜观《红叶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