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采集 >> 每月之星 >> 正文

南江县纪检监察系统2019年11月之星—邱春理

浏览:54522次发布时间:2020-01-15 分享至:

       “俯身做事、用心做人、笑对生活”是她的态度,她坚信只有摆脱浮假“平静的丰富”自身后,才能拥有内在精神的宝藏“丰富的平静”。她谦虚勤学、尽职尽责,她就是个子小小、却拥有大大力量的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成员—邱春理。

微信图片_20200115105744.jpg

  勤学善思——巾帼也能不让须眉

  她是一名纪检监察的新兵,因为心中对这份神圣工作的向往和喜爱,怀着一腔浓浓的热血进入纪检监察队伍,一进入纪检队伍的她便到了负责审查调查工作的纪检监察室。审查调查工作高强度、高要求、谨慎细微,熬夜加班是常有的事,但她并不怯懦、每刻都是笑容满面,不懂就问,不怕被嘲笑,进入纪检队伍一年多以来,参与和负责办理了46件案件(其中包括4件留置案件)的笔录内容的分析和完成了初核方案、初核报告、立案资料、调查方案和调查报告的撰写以及谈话资料的一系列程序资料的制作、资料保管和后勤服务工作等综合工作;参与案件调查谈话工作。办案时午休和早睡往往会成为奢侈,但她坚信每一个案件都是学习机会,《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是她办公桌上不变的“客人”,不懂就翻,不懂就问,不懂就学,她适应了忙碌谨慎的节奏,喜欢上了高要求高纪律的工作,成为了一名案件审查调查综合工作的熟练手。

  她常是案件调查组里唯一的女性,时常有前辈问她:“小邱,这份工作,你一个小姑娘干起来还是很累哦,女娃娃家不像男孩子经熬,你能坚持不?”她依旧只是笑着说:“我喜欢才干这份工作的,我能坚持,而且谁说女子不如儿郎”。

微信图片_20200115105808.jpg

  赤诚用心——俯首躬身脱贫一线

  秋天的到来,给空气增添了一份凉意,一个穿着蓝色裙装的姑娘熟练的使用着锄头,那是邱春理在和她的挂联户一起锄地。她挂联帮扶户中的老人患有高血压和严重的风湿,天气稍凉,手指的关节都伸不直,加上高血压的折磨,更干不得体力活,但老人为了减轻孩子们的负担,却坚持做着农务.每次到村,邱春理总是跟着老人一起做农活,经常带着老人到巴中的医院检查治疗,为老人分担农务,锄地挖苕、劈柴摘瓜,这些农活早已不在这个小个子姑娘的话下。老人起初不好意思,总说:“你别做,把手弄脏了”,她却笑着回答:“爷爷奶奶,看见你们就像看见我婆婆,她也像您们爱子孙一样爱护着我,不脏”。一年下来通过一点一滴的帮助,老人的风湿病得到了很好的治疗,已经能够轻松的做饭洗衣。老人笑着说,总算手指能自由弯曲伸展了,听到这话,邱春理的心里也更充实、更开心了。

微信图片_20200115105804.jpg

  坚守信念—奋斗里绽放绚烂光彩

  工作中,她坚持对党忠诚、对事负责;生活中,她热心善良、始终笑容满面。在王瑛书记“铁骨柔情”和廉洁奉公的精神的熏陶下,她始终严守纪律、清白做人、认真细致的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无怨无悔、兢兢业业,即使高烧也从未缺席工作,也时常愧疚不能常回家陪伴父母。但邱春理总说:“父母辛苦养育和教导我,就是希望有一天我能做一个履职尽责、于社会有用之人,我把工作干好了,父母也才能放心。身为一名党员和纪检干部,我很幸福。我更应该努力,在这份工作中绽放绚烂光彩。”

微信图片_2020011510575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