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采集 >> 每月之星 >> 正文

南江县纪检监察系统2019年10月之星— 陈丹

浏览:53142次发布时间:2019-12-14 分享至:

       她的QQ个性签名是“逼自己优秀,然后骄傲的活着”,办公桌台签是“凡事多想办法,少找借口。强者,都是含泪奔跑的人!”正是这两句话在不断激励她,不忘初心,永不停息。她就是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干部陈丹。

IMG20190731164511_wps图片.jpg

  积极向上,勇奋进

  2018年6月,她怀着对公平正义的追求和对纪检监察事业的热爱,通过监察体制改革成为了纪检监察战线的一员。她深知一旦转战纪检监察战线,就得攻业务难关、啃硬骨头,也明白唯有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能力,保持向上劲头,才能满足这项政治性、专业性极强的反腐倡廉一线工作需要。进入纪检监察组后,她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坚持工学互促,白天跟着有经验的老同志学习实务和政治理论知识,以工促学,提高实战能力和政治理论水平;夜里在孩子睡后,她仍坚持挑灯研读法律,认真学习实体法和程序法,重点攻读刑法和刑诉法,以学促工,搭好纪法衔接的知识桥梁。凭着这么一股韧劲,她迅速从纪检监察干部中的一名新兵成长为纪检监察的主力军。

IMG_20180716_163453_wps图片.jpg

  认真履职,有作为

  来到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她对公安机关的业务是陌生的,如何才能履行好纪检监察的第一职责“监督”?这是她进入纪检监察组思考得最多的问题。她凭着高度的责任心和不怕苦不怕累的决心,每天早起晚归认真研究公安系统各部门职能职责,梳理岗位风险点,用一行行文字记录着需要重点监督的部门岗位,为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年来,她与组内同志对公安机关开展监督检查6次,排查出问题线索20余条,对8人进行了问责处理。为了让综合监督单位的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她每次监督检查后都会将发现的问题进行归纳汇总,梳理出综合监督单位在哪些方面还存在问题,及时向单位党委班子反馈,并提出好的意见建议供党委班子参考。她任劳任怨,默默无闻的履行着自己的职责。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认为,工作就意味着完成自己的份内事,然后心安理得地拿自己那份薪水。但是,工作也是个人对社会的一份责任。责任,不仅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能力,而且是其他所有能力的核心。从陈丹同志身上能充分证明这一点。

_SC_2059_wps图片.JPG

  无私奉献,敢担当

  她不仅是一名纪检干部,还是两个孩子的母亲,父母的女儿。然而选择了纪检监察工作就选择了忠诚干净担当,选择了奉献。面对母亲、丈夫和孩子,她心里是内疚的。曾经因为查办一件案件线索,她与同事一起出差4天,回到组里她还要整理证据资料和加班加点撰写报告,连续一周时间她没有与母亲和孩子碰过面,只是深夜打开母亲的房门看一眼熟睡孩子。在日常工作中,她经常是去得最早,走得最晚的那个人,凭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热爱,对工作岗位的认真负责,她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践行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

mmexport1540177513407_wps图片.jpg

  坚守清廉,显正气

  她常说:“纪检干部在监督别人之前,自己先得挺直‘腰板’”不管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她始终秉持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名利观,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模范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决不搞以案谋私、以权谋私。她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切实把好权力关、金钱关、人情关,以高度自律彰显了一身正气,也赢得了干部群众的赞许。

  就是这样,她始终怀着对党纪国法的敬畏、对公平正义的追求、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热爱和对人民群众最朴实的感情,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勇于担当,与其他奋战在一线的纪检干部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给足正能量,展现纪检铁军新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