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采集 >> 每月之星 >> 正文

南江县纪检监察系统2019年8月之星—何之韵

浏览:54219次发布时间:2019-12-11 分享至:

       她是奋战在监督执纪一线的一员“女将”,她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坚守在反腐倡廉的最前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与使命,她就是县纪委派出第二纪工委副书记何之韵。

G09A6755.JPG

  勤学善思,常怀赤诚之心

  “纪检监察干部干的是到打铁的活,打铁必须自身硬”这是她时常挂在口边的话。

  第二纪工委辖区历来是信访高发区域,信访量常年居高不下,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为了尽快进入“角色”,适应工作,她一直都把学习当作头等大事,手边总是放着党纪法规等的各种书籍材料,充分利用闲暇时间“充电”,遇到问题虚心向领导、同事们请教。

  “谈不上‘老手’,也说不上‘新兵’,时刻都有种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必须不断学习,才能练就过硬的本领”她总是这样鞭策自己。

  2019年,她被选任为第二协作区通讯员,负责第二协作区的信息外宣工作。撰写信息,不知如何下手,她就查找范文阅读研究,认真揣摩,并主动向领导同事请教,从中不断提炼总结。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8月她撰写的信息被省纪委监委网站采用。说到这里,她露出了满足的笑容,也许,这就是所谓“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

G09A6930.JPG

  踏实履职,用实干书写担当

  在监督执纪中,她勇于担当,坚持原则、敢于同腐败分子作斗争,敢于在群众利益受损害时挺身维护。对来访群众,她常说的话是“我们纪检干部始终是和老百姓站在一起的,老百姓满意了,才说明我们工作到位了。”。

  今年8月,在办理县委巡察组移交的乐坝镇饮水安全问题线索中,她利用4天时间完成了对鞍子沟村、向家坡村、侯家坡村有关人员的谈话、资料核查,外围调查、证据提取等工作。同月组织完成了辖区7个乡镇的大数据平台异常数据核查工作,清理出已死亡人员92人违规超领养老保险、低保、高龄补助资金共计7万余元。

G09A6883.JPG

  铁面柔情,以行动诠释初心

  她是严肃不苟的“何书记”,更是亲切朴实的“小何同志”,对受处分处理的党员,她真诚帮助他们转变思想,放下思想包袱。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同志们的信任和群众的赞许。

  今年8月,在审理一名农村老党员违纪案中,该同志自认为“很冤枉”,面对组织的审查,心中始终无法释怀,1个多小时的谈话,一度情绪十分激动,几次潸然泪下。面对这样的情况,她耐心地向其讲解相关党纪法规,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最终,该同志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慢慢解开了心结。

  “在监督执纪过程中只有始终抱以公心善念,才不会偏离方向,才能行稳致远。”何之韵说,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劝诫、关爱、引导,把“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做实,才能充分让被处分对象感受到组织的严管就是厚爱。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她用朴实无华诠释了一个纪检人的忠诚、干净与担当,谱写着纪检监察战线的柔美乐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