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采集 >> 每月之星 >> 正文

南江县纪检监察系统2019年7月之星—李春燕

浏览:53759次发布时间:2019-12-11 分享至:

       她是一名“老纪检”,从纪工委到派驻纪检监察组,经过了多岗历练的她一直都是兢兢业业、严于律己,虽没有感天动地的事迹,但却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诠释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与担当,她就是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春燕。

mmexport1514443306475_wps图片.jpg

  勤学善思 业务素质过硬

  《党章》、《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监察机关监督执纪规则》...这些都是她办公桌上随时摆放的学习资料,工作之余她就会要求自己不断的学习巩固。“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我们既要学好党内法规条例等必修课,还要学懂弄通监督执纪对象涉及法律法规、行业知识等选修课。”这是她对自己的学习要求,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不管是哪个领域的行业知识,只要是在工作中发现自己还没有熟练掌握或是初次接触,她都会记录在自己的学习笔记本上,给自己建立学习清单,并严格定期销号。正是由于平常不断的学习积累,使得她形成了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工作方法,能更加高效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业务水平不断提升。

DSC00784_wps图片.JPG

  秉公执纪 巾帼不让须眉

  在外人眼里,纪检干部普遍都是类似于“黑脸包公”的那种形象,而女纪检干部可能由于女性的柔情而“好说话”、“好欺负”,但是在她这里却行不通。她身上既有女性的细腻周全,又有纪检干部的刚正不阿,她虽不经常“高嗓门”,但总能摆出事实依据让对方无可辩驳。她时常提醒自己,纪检干部手中握着监督执纪问责的权力,就应该坚持党的原则第一,把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同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坚决斗争,真正为党为人民执好纪、把好关、问好责,坚决不为一己私利而做出违背原则的事。

QQ图片20171103150442_wps图片.jpg

  克已律己,清清白白做人

  在别人眼里,改革后的纪检监察系统权力更大、地位更高,身处其中,若不时刻保持清正,容易产生一种优越感。在她看来,权利与责任、地位与担当都应该是对应的,权利和地位都是人民赋予的。为此,她要求自己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人民赋予的权力视为沉甸甸的责任,自觉严以律己,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经得起权力、金钱的诱惑,管住自己的心、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腿。经常反省和解剖自己,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洁身自好,堂堂正正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不贪不占,不拿不要,站得正、走得稳,让群众满意,让领导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