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采集 >> 每月之星 >> 正文

南江县纪检监察系统2019年6月之星—梁甫

浏览:53537次发布时间:2019-12-11 分享至:

       “老人家,你家共有几口人?”“你家是哪一年脱贫?”“家里有没有孩子读书?”,这是派出第八纪工委专职干部、齐坪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梁甫正在贫困户家中开展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

IMG_20171228_154510.jpg

  扎根基层提升使命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脚踏在大地上,置身于人民群众中,会使人感到非常踏实,很有力量;基层的艰苦生活,能够磨练一个人的意志。

  2016年他荣幸成为一名纪检干部,深知只有清晰地定位自己的位置,打铁必须自身硬,干在前头,才能不辜负群众和组织的信任。履职后,他利用工作间隙时间向老干部虚心请教学习,了解纪检监察的本质的工作,有问题及时领导沟通。调查核实信访件与干部群众拉家常,进村入户家长里短,用语言拉近群众的距离,用实践熟悉工作岗位。近四年的基层历练,让他深入的体会了基层工作的酸甜苦辣,看到了基层干部勤恳奉献,也更加坚定扎根基层的信念,更感使命光荣。

IMG_20190718_104153.jpg

  担当实干中收获成就感

  作为一名基层的纪检干部,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到通过一件件信访矛盾化解的实事让他不断收获成就感。

  赶场镇齐坪村是重点贫困村,为了使齐坪村顺利脱贫摘帽,他与驻村工作队队员一起蹲守在村,通过项目拉动、部门帮扶、群众自主、社会参与等方式,着力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彻底改变了该村出行难、饮水难和信息闭塞等问题,村庄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生活也蒸蒸日上,最终齐坪村2017年顺利脱贫摘帽。

IMG_20190626_152825.jpg

  为民服务中增强幸福感

  在基层工作,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既要围绕群众关心的“难事”,也要聚焦群众身边的“小事”和“琐事”。群众利益无小事。在开展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核实张坤家情况时,张坤的妻子情绪比较激动,他一边安抚他们的情绪,一面耐心的听他们讲完事情的原由。原来,因张坤妻子患病,家中一个孩子读大学、一个孩子读高中,家庭比较困难,希望政府解决实际的困难。了解情况后,他当即上报给排查组长,并反馈给镇政府和村上,村上和镇上立即核实将张坤家纳入低保救助。通过这些事情使他知道群众利益无小事。

  把青春安放在基层的沃土里,在扎根基层、奉献基层中历练人生、实现价值。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他时刻告诫自己做到“一心向党践初心,一丝不苟勤学习,一马当先敢担当,一身正气守底线”,努力传承红叶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