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采集 >> 每月之星 >> 正文

南江县纪检监察系统2019年5月之星—何其宪

浏览:54850次发布时间:2019-12-11 分享至:

       他,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充分发挥吃苦耐劳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不畏艰难、敬业尽责。他,始终保持谦逊低调的品格,踏实做事、清白做人。他,从不追求轰轰烈烈,也不追求感天动地,只是一位一心扑在工作上平凡而又普通的人——八庙镇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何其宪。

思谋反腐败工作 (2).jpg

  不畏艰难,敬业尽责

  从事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三年来,他一直都奉行一个宗旨,就是凡事给老百姓一个明白,不让群众存疑,有效将问题化解在基层,这也是他经办的信访件无一重复访的重要原因。

  今年的五月,与记忆中不一样,时而烈日当空,时而雨冷风凉,代替了记忆中“红五月”的青山绿水、鸟语花香!气候的诡异没有扰乱他的思绪,他思考的是经县纪委转来的那封来自扫黑办的信访件。“我被人算计于2017年被判刑10个月,缓刑一年,这次在信件中写的只是九牛一毛,他这么多年就是村上的土皇帝,一手遮天、强揽工程、欺男霸女,与村上多名女性有不正当关系,搞得人家妻离子散,流落他乡。我是代表全村人民反映问题,你们不严惩我决不答应!”举报人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有些蛮横地说到。这是收到信访件第二天与信访人见面时的谈话情形。但他没有被这种阵势所左右,亲自制定了周密可行的初核方案,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核查组。为了掌握真实情况,走访了远多于一般信访件的多名在家党员、群众代表、普通群众以及村社干部。采取白天下村走访,晚上在办公室梳理情况,思考第二天的调查方向和注意事项。历时10余天,终于将所反映问题查清,系举报人带有个人成见且道听途说后举报。将核查结果给信访人反馈交流后,对其出于个人目的道听途说反映问题进行了教育疏导,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使其心中多年的积怨得以化解。

纪委会议研究信访调查 (4).jpg

  创新举措、防患未然

  他心里时刻思考着工作。《监察法》将人大代表纳入了监察对象,在八庙镇人大十九届四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之后,他首开先河,首先就人代会期间的会风会纪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对全镇40多名人大代表进行廉政警示教育谈话。此次警示谈话,既是一次严肃的政治洗礼,同时也体现了党委政府对人大代表、基层干部的真切关怀,更是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具体举措。通过谈话,起到了咬耳扯袖的作用,让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廉洁意识,紧绷改进作风、廉洁自律、干净干事这根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国不断向纵深发展,为我县脱贫摘帽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纪律保证。

  督实责任、抓早抓小

  大家说他是个没有情趣的人,因为他口中说的最多的就是职责、作风,就是没有生活。常态化保持在镇村干部大会上传达上级督查暗访情况,针对性学习典型案例、通报镇纪委近期督查情况,坚持用典型案例及身边事例喊醒党员干部。常态提醒各分管领导认真履行“两个责任”,督促班子成员切实抓好各级各部门反馈问题整改。抽查各村(社区)整改“群众最不满意5件事”情况,形成镇村联动,坚决从源头上杜绝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从严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进一步扎好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笼子。

监督检查 (1).jpg

  真心为民,以人为本

  他始终急群众所急,以人为本,把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放在第一位。在脱贫攻坚监督检查中发现何家坪村在外务工人员胡毅住房存在安全隐患后,个别驻村干部说胡毅长期不在家且无法联系,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他本着对每一位群众负责的态度,立即对该情况进行核实。在他的反复督促过问下,何家坪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很快联系上胡毅本人,并在村幸福院为其落实住房一套,彻底解决了胡毅无家可归的问题。

  统筹兼顾,教育引导

  多年来,他养成了“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他要求即便是普通党员,也要时时严格践行入党誓言,事事对照党章党规检视自己。在听到有党员在寺庙从事经营活动时,他踩着泥泞、爬坡上坎,深入插旗山现场检查核实,对一名在寺庙为其家属帮忙的党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督促其在两天内完成了整改,取消了经营行为,严守了共产党员的政治规矩、严明了政治纪律。

  他常说:“工作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虽然年龄大了,但是他干一行就爱一行,既然与纪检监察工作结缘,就要干出个名堂,他在心里时刻这样提醒着自己,也一直用行动诠释着一个纪检监察干部应有的忠诚、干净、担当。

G09A688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