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采集 >> 每月之星 >> 正文

南江县纪检监察系统2019年4月之星—魏良

浏览:51936次发布时间:2019-12-11 分享至:

       2016年6月,魏良被调到双流镇担任纪委书记,三年里,不管环境有多艰苦、任务有多繁重,他始终坚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来践行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使命和忠诚担当。

魏良3.jpg

  务实为民,以严实作风化解群众矛盾。近几年来,群众对脱贫攻坚、干部作风等问题反映强烈,在调查核实和化解群众信访举报过程中,他一直坚持深入群众察实情、公正公开摆事实、解决问题办实事,既提高了办信办访质量,也扭转了当地信访总量居高不下的形势。“去年我们办理信访和问题线索25件,今年截至4月只有4件……老百姓爱上访,大多是对干部工作不满意和表达个人诉求,但问题不是单方面的,要先找到我们自己的问题,才能解决好老百姓的问题”,这是他三年来办理50多件信访事项最大的“心得体会”,也是他对基层干部敲得最多的“警钟”。

魏良6.jpg

  防微杜渐,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要坚持挺纪在前,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抓早抓小、露头就打’”这是他回顾第一次参加纪检监察业务培训时记得最深刻的话,也是他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真实写照。日常工作中,围绕脱贫攻坚、民生民利、工作落实等领域,他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将监督关口前移,从源头防范遏制违纪违规问题。项目施工队伍比选程序不严要重来、村民自愿交的危改资料费村上不仅要退钱还要被约谈、工作推进缓慢要通报……今年来,该镇纪委共通报、督办整改相关问题13项,采取警示谈话等组织处理13人次。

魏良7.jpg

  以案促改,以铁的纪律护航民生民利。今年3月,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1起干部代收群众养老保险未上缴录入参保信息的问题,他第一时间组织对该问题进行了处理,涉事干部主动赔偿了农户经济损失9000元;在讨论是否对该名干部立案审查时,一些同志认为问题已经得到处理、建议不予立案,他当即对照相关纪律规定给大家分析了案件性质,最终该名干部经立案审查受到了党内警告处分,在干部队伍中产生了极大的震慑效果。为达到“以案促改”的目的,他进一步组织开展了养老保险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通过村社自查、向群众发布通告等方式,全镇共自查清理出170余例干部代收养老保险漏交、断档问题,并逐一分类、分批进行了督导整改,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

  “我们监督也好、执纪问责也好,最终目的都是为了保障老百姓的利益、解决老百姓的问题。因为我自己也是农村长大的,习惯站在老百姓的立场看问题,现在成了一名乡镇纪委书记,这既是我的初心、也是我的本心”,在谈到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时,他认真地说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