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采集 >> 每月之星 >> 正文

南江县纪检监察系统2019年3月之星—易南伶

浏览:55116次发布时间:2019-12-11 分享至:

       她活泼开朗、温柔善良,面对来访群众热情接待、耐心倾听,千方百计解民忧;她谦虚谨慎、严谨细致,面对违纪违法行为铁面无私、守正不挠,雷厉风行反腐败,她是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沙坝乡纪委书记易南伶。

易 1.jpg

  一腔热情浇筑初心梦想

  择一职业,干一事业。2013年7月,她通过选调生考试进入乡镇工作已有6年,从事纪检工作在却长达五年。虽然工作地点有变化、职位有变化,但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却始终未变。

  “自踏入纪检队伍的那一刻起,纪检监察干部这个称谓更多的象征是责任,是使命,它无形中会让你充满正义感。”这是她对纪检干部的定义,她也时刻践行着。

  从一个初出茅庐的纪检监察“新兵”,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纪检监察“老鸟”,每一次的成长进步,都是她执着坚守、努力付出的最好见证。

县脱贫攻坚暗访督查组工作人员入户了解细查相关情况.jpg

  一股闯劲激发创新活力

  “别看易书记年龄较小,她很有想法也有点子,每次下村都会和我们讨论如何真正将监督责任落到实处,她提出的“纪检十分钟”和“工作记录监督日志”等方法让我们更好发挥作用,很有帮助,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加倍努力,全心全意做好纪检小组长监督工作……”沙坝乡三河村纪检小组长丰江兰说道。

  在沙坝乡短短的一年多的工作时间里,如何抑制基层微腐败,如何让纪检小组长积极履好职,是一直困扰她的一个大难题。在多次下村开展纪检小组长业务培训指导会后,她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大胆尝试,制定了“工作记录监督日志”制度,创新推出“纪检十分钟”,积极推动开展村社党风廉政教育微课堂,每月制定下发纪检小组长监督检查工作清单,有效提高了村级纪检组织的履职能力。

易.jpg

  一身正气恪守廉政底线

  大家都说纪检干部铁骨铮铮、一脸严肃,干的都是吃力不讨好的事,容易得罪人。但是她却始终认为:严管就是厚爱,纪检工作教会自己坚守原则底线的同时,也加强了对辖区干部自爱、自醒、自警、自励的引导。

  她紧盯群众呼声,聚焦扶贫领域政策落实、资金兑现、危房改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集中大排查,发现问题56个,约谈村社干部32人次,开展交叉检查20余次,有效遏制了群众身边微腐败现象发生。

  “易书记,真心感谢你,谢谢你及时给我谈话提醒,让我发现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使我悬崖勒马,没有酿成更大的错误”。一名因为专项经费开支存在虚报问题受到约谈的干部如是说。

  在她看来,执纪问责不是要办谁,而是要使当事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让更多的人受到教育。

  一颗真心播撒为民情怀

  作为一名90后年轻妈妈,她也曾面临家庭和工作的两难抉择。在她孩子还在哺乳期时,正好是脱贫攻坚迎国检的关键时期,为了两头兼顾,她只有说服自己的母亲到乡镇“陪读”,帮忙照顾孩子。在这期间中,她白天进村入户开展工作,晚上照顾年幼的孩子,没有因此而降低工作标准。她说,“每次我下村,听到群众对当前各项工作的认可,看到他们满意的笑容,就算付出再多也值得,我希望通过自己的以身作则来为自己的孩子树立起好的榜样。”

  “我的办公室就在一楼,电话号码也公示在墙,你们有任何事情都可以随时来找我”。这是听到她对群众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她一直认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办点小事、实事,解决困扰群众的急事、难事、烦心事,就是自己的责任,就是自己价值的体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