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采集 >> 每月之星 >> 正文

南江县纪检监察系统2019年2月之星—张海

浏览:54686次发布时间:2019-12-11 分享至:

 

  走进傅家乡政府大院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他的办公室。2017年9月,他到傅家乡工作以来,一直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诠释着我们纪检干部的忠诚、干净与担当。他就是傅家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海。

  勇于担当,认真履职尽责

  “踏踏实实干好自己的事”是他对自己的要求。为了尽快熟悉新的工作岗位,到傅家乡工作以后,他白天走村入户,晚上挑灯夜战。在贫困户的家中,有他的身影,在老信访户和缠访户的家中有他的身影,在工程项目的实施进程中还有他的身影。不到一个月时间,他就对傅家乡整体情况有了大致了解,迅速上手纪检监察工作。

  他结合实际,组织召开傅家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推进会,积极开展正风肃纪、村务公开、便民服务中心、村级财务等多项监督检查20余次。

  他站在党委政府的前沿倾听群众的心声,开创了傅家乡“三述三质三讲”的工作模式和纪委书记“当场天”接访制度,积极消除矛盾,化解信访,傅家乡党风政风行风进一步提升。

  2018年,傅家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全县排名提升40余位,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在全市排名提升50余位。

  较真碰硬,护航脱贫攻坚

  他时刻谨记脱贫攻坚工作是最大的政治任务。自任职后,他坚持随机抽查,重点检查的工作方式,走访走尽贫困户,深入摸排贫困户情况,及时的发现问题,督促整改问题。自2018年以来,开展脱贫攻坚监督检查30余次,发现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200余个,开展集中谈话20余人次,个别谈话10余人次,有力有效的护航了傅家乡脱贫攻坚工作。

  铁面无私,强力正风肃纪

  “群众的事情无小事”是他的原则,对待群众他总是和蔼可亲,对待干部他总是严肃认真。面对群众的所诉所求,只要能解决能处理,他都要一问到底;面对反映干部的问题,只要有一点风吹草动,他都要一追到底。一方面,他积极运用群众的来信来访,掌握辖区内的风清正气;另一方面,他积极开展监督检查,积极摸排问题线索,严肃查处,强力震慑。

  2019年2月,他发现并上报乡镇干部涉嫌严重违规违纪问题线索1个,并积极配合县纪委工作人员开展调查核实。

  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干、不怕艰辛……是他身边同事对他的印象,一直以来,他始终将乡镇纪检业务工作摆在首位,兢兢业业,忘我工作。作为一名乡镇纪检干部,他远离妻儿老小,把乡镇当成了自己的家,把群众当成了自己的家人,用着一颗赤诚的心,捍卫着一方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