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采集 >> 每月之星 >> 正文

南江县纪检监察系统2019年1月之星——汪小斌

浏览:53148次发布时间:2019-12-11 分享至:

       “伏清白以死直兮 固前圣之所厚”,平凡人的非常追求与执着。

  他是一个群众遇事可信可靠的基层小干部,但有着为民请命的大担当;他是一个面对尽职尽责的普通小党员,但有着坚守初心的真党性。三年的基层磨炼让他有着超越年龄的成熟稳重,三年的纪检历练让他有着非同常人的自律睿智。他用一件件平凡事情、一点点工作累积、一刻刻青春时光,诠释着基层纪检人的初心与使命。

  他就是光雾山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汪小斌。

G09A1823.JPG

  脱贫攻坚的护航员,困难群众的贴心人

  在全县脱贫攻坚国省督考、人民阅卷的关键时期,汪小斌坚持把群众问题解决好、扶贫政策落实好、发展资金使用好、帮扶力量发挥好作为脱贫攻坚纪检工作的着力点,以发现问题为手段、解决问题为目的,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在脱贫攻坚中的获得感、幸福感。

  踏遍辖区每一片山河、走访村社每一户人家,发现解决影响群众脱贫致富的每一个问题。大营村二社山河相隔、仅有失修木桥尚能人行,社中产业发展材料难进、产品难处,致使田园多荒芜、产业难发展,汪小斌积极向镇党委政府汇报、主动召集群众商议,采取集体出资、群众筹劳的方式加起水泥钢架桥,同时整治维修产业道路,切实解决产业发展进出难的问题,激活一片土地、带动一方群众。

G09A1845.JPG

  群众诉求的白包公,干部清廉的澄清人

  “你这么说我们就清楚了,这是政策规定,也不是干部在乱搞!”在信访答复现场群众说道。面对群众诉求,汪小斌从不“和稀泥”,坚持真相只有一个的侦探精神,把事情的原原本本搞清楚、是非黑白弄明白,即维护群众的合理诉求、又保护干部的清正廉洁。

  “监而不奸、职且宜直”,既不放过一个问题放纵违法乱纪的歪风、也不冤枉一个干部打击担当作为的积极性,更不为了化解一个信访助长以访谋利的邪气。正是他的长期坚持和从不懈怠,保证了全镇干部的风清气正和群众的民风淳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连年前茅。

汪晓斌.jpg

  政策落实的监督者,法纪底线的坚守人

  纪委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担负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汪小斌深知重要性和必要性。在与民攸关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实中,随处可见纪检监督的身影,从严监督享受对象是否优亲厚友、享受标准是否缩杆走尺、兑现资金是否克扣截留,全年开展监督检查20余次,通过常态化监督确保政策落实不走样。

  “不能正己,焉能正人!”时刻牢记纪委书记的身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正确处理公与私、法与情、权与责的关系。汪小斌在三年的纪检岗位上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不仅个人廉洁自律,更是时刻警醒“在其位不谋其政也是一种腐败”,勤勉履职,用严的自我要求和实的工作作风淋淋展现纪检监察干部的时代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