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采集 >> 每月之星 >> 正文

南江县纪检监察系统2018年4月之星—杨文磊

浏览:52481次发布时间:2019-01-16 分享至:

 1.jpg

  他是一名“老纪检”,却始终保持赶考的姿态,在普通的岗位上把青春和热血倾囊奉献,他就是南江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杨文磊。

  从事5年的纪检监察工作,参与策划大型活动30余场,坚守80个昼夜,起草文稿433篇……一串简单的数字,几笔轻描淡写的记叙,涌动的却是一腔浓浓的纪检情。

  尽善尽美——把平凡工作做到极致

  高强度、高质量、高效率是办公室工作的基本特点和要求。性格倔强的他从走上办公室工作岗位就暗暗下决心,做任何工作都要尽心尽责,做到极致。纪检监察工作具有特殊性,特别在文字工作方面更是马虎不得。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开试点期间,办公室承担了协助起草工作方案、研究机构设立、协调编制人员车辆、做好后勤保障等工作。因为时间紧、任务重,各项工作必须统筹推进。为了多挤出时间,他索性吃住都在办公室,而这一住就是3天。这样的经历是家常便饭,同事都戏称:你回家就像“走人户”,不知不觉孩子就长大了。“当天的工作绝不过夜。”这是他的口头禅。永远不做“差不多”先生,也决不找借口,他就是这样一个处处追求极致的人。

2.jpg

  记得修改最多的一个文稿是19次,记得写得最长的一篇工作日志是21页,记得连续工作最长时间是41小时,记得打最多次电话的一天是58个。当有人问起为什么要这么拼时,他总是笑着说,要做就做最好。

  要做就做最好,这就是他的坚持。

  披星戴月-—躬身桑麻奋战脱贫一线

  窗外秋风阵阵、阴雨绵绵,村委会活动室仍有一丝亮光。推门一看,此时的杨文磊还在为贫困户规划产业发展。“种植有机蔬菜1亩。不行,老人家身体弱,杨舜翔家属多病,肯定完不成。那就养鸡20只,相对种蔬菜来说工作量小,收入也高得多。” 已是深夜一点,他仍在喃喃自语。

6.jpg

  赶场镇齐坪村杨舜翔是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民,他的母亲已经71岁高龄,因身患高血压不能下地劳作,妻子有癫痫病,基本无劳动力,加之有一个在读高二的儿子,一个月仅生活费就要七八百,一家老小的生活重点全压在杨舜翔肩上,经济上十分紧张。但杨舜翔是一个不向生活低头的男人,恰恰也是因为这一点杨文磊对他产生了一种莫名的佩服之情,两家之间的情谊愈发浓厚。得知杨舜翔妻子生病住院,杨文磊急急忙忙到医院查看病情,咨询治疗方案;农忙季节,杨文磊主动到杨舜翔家里帮助砍柴、挖地;冬季天寒,杨舜翔的家属生病严重,杨文磊又风风火火地送医、服药,直到明显好转才稍微安心。

  通过一点一滴的帮助,曙光慢慢照进了这个家庭。今年杨舜翔开始经营废品回收,家庭人均纯收入已经达到了1万余元,看到帮扶户家里一天天好过起来,杨文磊的心里充实着、满足着、感动着。

  高立标杆——用心用情做好组织工作

  

4.jpg

       提起机关的组织工作,杨文磊总有忙不完的事情也有说不完的话题。

  “这是党建工作点评意见整改落实责任分解方案,请务必严格落实到位”

  “这一期的主题党日活动是‘忆先烈·悟生命·溯初心’”

  “大家对支部工作有什么建议,请踊跃建议”

  ……

  身为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和机关支部组织委员的他,深知自己职责的重要性,正是因为如此,他在从事组织工作的过程中总是心怀敬意,处处谨小慎微。今年以来,杨文磊积极协助机关总支和机关支部夯实基层党建,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常态开展“三会一课”,高质量组织“两学一做”“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城乡党支部结对共建等主题党日活动12次,支部书记、班子领导讲党课4次,发展新党员5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名。

  除了日常的业务工作外,他还时常跟机关党员开展一对一交心谈心,适时组织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集中讨论,交流学习工作心得。谁工作上遇到难事他要帮一帮,谁心情不顺了他要做一番开导,一来二去,谁有了烦心事都愿意找他倾诉。“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同事们常常这样评价。

  清白传家——培树高洁的家风家训

  杨文磊的曾祖父是一位老红军,七八岁时的他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坐在曾祖父身旁听他讲革命故事。一老一小的两个人,一高一低的两个身影,画面温馨感人,让人无比怀念。曾祖父讲得最多的一句话是,在革命年代,物质上我一无所有,但因为一心跟党走,我的精神世界无比精彩。作为老红军的后代,杨文磊时刻铭记着曾祖父的谆谆教导,始终不渝加强党性修养,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工作中是如此,生活中的他对自己和家人的要求也极高。杨文磊时常告诉妻子和女儿,杨姓自古以来就是“清白传家”,身为杨氏家族的人,要始终做到向善守正、勤廉齐家,积极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行为习惯,任何有辱门楣的事都坚决不干。乖巧的女儿看着爸爸严肃的表情,使劲点点头。“家风培树绝非一日之功,每一天、每件小事都都是累积都是检验。就是要通过言传身教,让孩子培养出良好的修养和气质,这就是目的。”杨文磊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