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采集 >> 每月之星 >> 正文

南江县纪检监察系统2018年12月之星——陈香伶

浏览:52696次发布时间:2019-01-24 分享至:

 陈香林.jpg

  两年前,她走上了纪检岗位,从此就爱上了纪检工作。她没有感天动地的事迹,只是一位一心扑在工作上的平凡而又普通的纪检人。她,就是第一纪工委专职干部陈香伶。

  笑对生活

  “无论何时何地,我看到香伶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感觉没有任何烦恼一般。”原坪河镇纪委副书记杨照义是这样评价她的。她长了一张娃娃脸,在大家的眼中,她像是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她爱笑,总是用笑容温暖周围的人,她时常打趣的说:“爱笑的人,运气也不会太差。”

4.jpg

  在办公室的日子,接待上访群众,她总能面带微笑以温和的态度倾听群众诉求,认真记录反映的问题线索,并与信访人进行反复核对。也正是她外在的孩子气,也时常遇到这样的信访人,“我要反映情况,你看着太小,给你反映了情况也不算数,我要找你们的领导。”南江镇某某村的信访人在办公室嚷嚷。她听后仍然笑脸相迎,不急不躁的向信访人作解释,最后信访人被成功满意而归。

  善学长思

  她是一名理科生,因为之前的会计岗位需要自学储备了会计基础知识,又经过两年时间的浸润,在纪检监察系统这个大熔炉里炼就了她敢于执纪、敢于碰硬、敢于监督,不畏权势的性格,让她迅速在纪律审查工作业务中成长为一员干将。

2.jpg

  “现在的工作非常适合我,我喜欢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处理问题”,当被问及对工作的体会时,陈香伶笑着说道。因为出于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热爱,在纪律审查工作中也总能提出自己独特的见解,特别是在线索排查、账务查询、书证收集、谈话笔录制作等方面学习积累的经验。

  执着追求

  “在其位,就要尽其责。”这是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身为一名纪检“守门员”,在与纪检监察相伴的日子里,她硬是拼着一股韧劲,与片区纪检干部一道,默默耕耘,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

3.jpg

  谈话笔录是谈话过程的真实反映,笔录制作的好坏对案件成功与否、案件质量高低都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对在纪律审查过程中制作的每一份谈话笔录,她都要逐字逐句进行推敲,甚至对笔录中每个标点符号都要经过反复核对,确保其逻辑性、严谨性。她总说:“纪委的工作不同于其他的单位,必须细致严谨,我们记录的每一句话都可能影响别人的一生。”

  工作中再苦再累,她没有一句怨言,没有掉过一滴眼泪。面对孩子,心中却有几分愧疚。“对孩子少了些陪伴,一次我正在下乡监督检查,她还不到一岁的时候,突发高烧到39.8℃,整个人都焉了……”当被问及工作家庭怎样平衡的时候,她不禁哽咽了。作为一名新手妈妈,她在平衡家庭和工作之间,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平凡的工作中,把青春奉献给了纪检检察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