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采集 >> 每月之星 >> 正文

南江县纪检监察系统2018年2月之星——殷雄

来源:县纪委监委宣传部作者:杜小明浏览:55589次发布时间:2019-01-16 分享至:

甘为纪检“孺子牛”

 1.jpg

  他闲暇之余,谈笑间,豪情满云天。他工作起来,一埋头,就忘记时间。他就是县纪委派驻教科体局纪委书记殷雄。进入教科体系统半年,他就答出了查办信访案件50余起,立案调查4起,政纪处分4人,警示约谈100余人次的“答卷”。

  较真碰硬,执铁纪

  他是纪检战线上的一员老将,却是教科体系统的一名新人。

3.jpg

  “年初,一城区学校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经调查核实后,系工作人员履职不到位所致。面对这一情况,他力排干扰,熟人说情,果断进行相关问责处理,给予了相关人员政纪处分”。

  在纪检战线上,他始终秉承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原则,他始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发现苗头、倾向性及时提醒,敢于较真碰硬,杜绝姑息迁就,让铁规铁纪生威发力。

  扛实责任,勇担当

  他为尽快熟悉新的岗位,大部分时间深入基层,跑遍城区学校,又跑乡村学校,搞调研、摸实情,不到半月时间,全县教育行业情况有了大致了解。业内同事称他为“教育行家”。

2.jpg

  任职以来,他主持召开县教科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推进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组织开展正风肃纪专项监督检查10余次,开创了学校廉洁后勤12345管理机制,规范建立健全四本台账,最大限度的规避了学校后勤风险点。

  真情接访,零搁置

  “殷书记,我孩子开学时在四中交了学费,但最后又没在四中去读,我去四中两三次了,要求退回学费,但每次都被拒绝,甚至校门都不要我进去了”,一学生家长来到书记办公室投诉着。他仔细而耐心地了解情况后,当即办理,家长满意而归。面对每一次来信来访,不管大事小事,他没有丝毫的懈怠。

  他一身正气,严于律已,宽以待人,即坚守底线,又维护大局,认真、热情地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对反映的问题线索都认真进行调查核实,确保信访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结对帮扶,展真情

  农忙时节,他带领玉皇观村帮扶干部和驻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用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得知70多岁的关秀成一人在家,运来修建厨房的砖没人搬运的情况后,他同驻村干部一道匆匆吃过午饭,稍加歇息,便又步行20多分钟到关秀成家为其搬运砖块。或用肩抬、用手搬,将一块块水泥砖运往关秀成家。

6.jpg

  自精准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他牢记使命,扛实责任,俯下身子,想民所想,急民所急,切实做好精准帮扶和教育扶贫工作,不断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摘帽”。

4.jpg

  他一直在纪检人的道路上默默耕耘着,甘为孺子牛,要一头有益于教育、有益于国家的孺子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