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采集 >> 每月之星 >> 正文

南江县纪检监察系统2018年10月之星——张盛林

来源:县纪委监委宣传部作者:杨大琦浏览:54572次发布时间:2019-01-16 分享至:

1.jpg

2018年1月,张盛林作为南江县监察体制改革12名转隶干部之一,怀揣着对纪检工作的好奇和敬畏之情,加入了南江县纪委监委这个大家庭。

  虽然她从政法干警变成了纪检干部,岗位从公诉变成了审理,但她不变的是对工作兢兢业业的态度,对案件求真务实的原则。

  她勤于钻研,在学习中寻找快乐

  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县纪委受理的案件数量压力很大。加上张盛林,审理室仅有3名干部,负责把关案件质量并作出党纪政务处分决定。

4.jpg

  刚接触到审理工作时,她一头雾水,对党纪工作一知半解,为了能更好的学习到审理工作的要领,一个月内她整理了2017年所有审理案卷,在整理的过程中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就立即请教同事和领导,通过一个个案卷的整理,对审理工作描出了一个大的轮廓。

  看案卷、拟处分建议书……一个案子办下来,至少得一周,而她每周至少要审理2个案子。经她审理的案件,室主任李本刚很是放心,至今无一起申诉后变更或撤销原处分决定的。

  在张盛林的案头、抽屉多了20本关于党纪政纪、法律法规、案件审理方面的学习笔记。随手翻开一本,字迹娟秀工整,有的地方还用红笔做了详细的标注。

  有检察院的老同事问她,在纪委工作辛苦吧?

  她回答:“都辛苦,但累并快乐着啊!”

  她认真细致,在工作中绽放美丽

  在同事们眼里,张盛林虽是个女同志,但她在工作上不仅认真,而且很“较真”。

3.jpg

  在案件审理中,凡是出现争议的案件她都会与调查人员反复沟通论证,排除疑点,确保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不枉不纵,尽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利。截至目前,她参与审理了170余件案件,主审了90余件,并多次参与市监察委移送检察院案件的审理工作。

  在主审南江县人社局某违纪违法案件时,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在家家户户都阖家团圆共赏明月中秋佳节,张盛林却在办公室翻阅案卷到深夜,她不舍昼夜、废寝忘食,在一个星期内就审查完56本案卷,查找出问题6类52个。

  在对该案进行审理谈话时,张盛林对违纪人员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深挖其思想根源,令其认识到自身行为的错误性,并自愿诚恳的接受党组织的任何处理,最终该案得以按程序顺利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一名受处分干部说:“是张主任诚恳的劝解打消了我的思想顾虑,知耻而勇,正确对待组织处分。”

  也许在有些人眼中,女纪检干部都是铁骨铮铮、一副冷冰冰的脸,但她坚信,认真工作着的人,就是最美的人。

  她坚守信念,在奋斗中追求幸福

  工作上,她坚持对党忠诚、对事负责、对人公平。

  生活中,她热心善良、乐于助人、扶弱帮困。

5.jpg

  张盛林总是说:“在王瑛书记“铁骨柔情”精神的感染和熏陶下,我逐渐成长、成熟。”

  不管是在检察院还是在县纪委监委,她不是没有遇到过同学、朋友、过去的同志甚至领导打探消息的情况,但她始终严守纪律,时刻牢记着“不该说的不说,不该问的不问,不该做的不做”。

  但这样一来,难免不被人抱怨。而她却是这样认为:没有人希望自己是孤家寡人,但是如果要用党性原则去换,那是绝对不行的。

  她在工作中无怨无悔、兢兢业业,把全部的心血都放在了工作上,只有过年过节才能回去陪陪父母,缺失了对父母幼子的关爱和陪伴,她深感愧疚和自责。

  张盛林说:“为了不辜负父母对自己的付出和信任,唯有尽忠职守,做好自己的工作,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党的培养、父母的付出,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