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采集 >> 每月之星 >> 正文

南江县纪检监察系统2018年7月之星——毛玲

来源:县纪委监委宣传部作者:杜小明浏览:54605次发布时间:2019-01-16 分享至:

 在平凡中追逐精彩 用青春诠释纪检

  毛玲,女,汉族,1990年9月出生,大学本科,2010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黑潭乡纪委书记。

8.jpg

  两年前,26岁的她带着喜悦与期待、腼腆与不安来到黑潭乡,开始她的纪检生涯。有人说“一个小女娃、难当大任”;有人说“纪检干部需要魄力,太温柔不好”。面对不断的质疑,她没有退缩,谁说柔中不能带刚?700多个日日夜夜,她用党纪法规炼造铁身,用忠诚执着塑造铁心,用清正廉洁锻造铁性,经过青春岁月的洗涤,蜕变成柔中带刚、刚正不阿的纪检干部。

  以柔克刚,柔情化信办访

  黑潭曾是民风彪悍的代名词,一言不合就动手,一声不吭就拦车,天天有信访,时时有矛盾,领导不愿来,干部都想走。化信办访成为了急需解答的课题。面对老难信访、无理信访,毛玲始终采取以柔克刚,不气不恼、热情接访,不慌不忙、认真倾听,换位思考、倾情疏导,切实化解信访难题。

2.jpg

  一度时期,白虎村信访人谭某某就该村村主任谭沛一的违纪问题持续到乡上访,平均每三天到乡纪委控诉谭沛一。针对她反映的问题,乡纪委一一核实,并向其反馈结果,但信访人不服调查结果继续到乡上访,并直言两人的私人恩怨、谭沛一不适合当干部。面对信访人谭某某的无理上访,毛玲认真倾听她的诉求,排解她的情绪,解决她的问题,倾情疏导化解信访心结。常常能听到乡纪委办公室中传出女人歇斯底里的控诉声、哀怨不已的哭诉声、和颜悦色的谈笑声,总能以欢笑收场,但生活中点滴不满又会让信访人卷土重来。毛玲知道信访人更多的是误会、是发泄、是不满,非一朝一夕可化解,需要找到突破口、循序渐进,消除信访人的防线,化解信访人的心结。通过长时间的相处,两人成了要好的朋友,信访人有空就来纪委办公室坐坐,但已退出了信访序列。

  今年来,她共办理了中纪委转办信访件1件、省纪委转办1件、省委巡视组转办3件、市纪委转办2件、县纪委批转1件,本级受理3件;受理问题线索5件(阳光问廉2件、社会满意度评价3件),已按时全面办结。

  柔中带刚,真情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不是目的,是推进工作的手段;警示谈话不是结果,是督促大家认真反思、查找不足、奋起赶超。”2018年4月13日,乡党委、纪委对脱贫攻坚推进不力的景坪村开展警示谈话,毛玲在警示谈话会上说道。

3.jpg

  扶贫资金使用、工程项目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及干部作风等方面是乡纪委重点监管领域。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要求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务必在岗在位在状态,各尽其责,全力推动脱贫攻坚。但个别干部仍然存在不在状态、没有上进心、得过且过的现象,面对相关情况,毛玲总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时常与其交心谈心,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要求、调动工作激情。常态开展监督检查,通过通报批评、大会检讨、警示谈话等方式,严把干部作风纪律关。

  面对个别干部的质疑,毛玲耐心开解,制度高于人情、纪律就是标尺,所有干部都要照章办事、严于律己。通过刚柔相济的工作作风,乡村干部转变了思想、转变了作风。

  刚正不阿,深情执纪问责

  反腐败斗争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毛玲总是冲在执纪审查一线,积累了丰厚的执纪经验,成功查办了一个又一个违纪案件。

5.jpg

  “石笋村违规将四社村民唐某某纳入危房改造对象,该村党支部书记何斌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经报县纪委和乡党委同意,给予何斌党内警告处分。”今年6月,黑潭乡纪委对石笋村群众反映的危改问题进行立案调查,通过明察暗访、走村入户,查清了石笋村违纪案的事实,并给予该村党支部书记何斌、村主任谭建国2人党内警告处分。

  今年来,黑潭乡纪委加大了执纪审查力度,对群众反映的热难点问题进行认真调查核实,对违纪违法行为绝不徇私舞弊,坚决清除危害群众切身利益的“毒瘤”,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截止目前,黑潭乡共立案5件,结案5件,给予5人党内警告处分,这一件件、一桩桩案例的背后,无不体现着毛玲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

4.jpg

  纪检是庄严神圣的誓言,是忠诚担当的梦想,是纪律规矩的标尺;青春是永不停息的河流,是热烈酣畅的激情,是无所畏惧的赞歌。当青春途遇纪检,忠诚与热烈齐发,梦想与激情并进,诠释出纪检干部的青春誓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