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采集 >> 每月之星 >> 正文

南江县纪检监察系统2018年6月之星——何艾霖

浏览:53433次发布时间:2019-01-16 分享至:

       2016年6月,何艾霖被选为南江镇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她在任前谈心谈话时,表现的很忐忑,她认为自己是“新兵”“经验不丰富”“工作能力不足”,怕干不好这份工作,但她最后还是斩钉截铁地承诺:她对工作的态度是“干一行、爱一行”,干工作要对得起组织给予她的使命,要对得起这份工资,更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唯有摸清底数,掌握实情,才能对症下药

  工作中她主动去适应环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并自己总结了“五要”工作法:

  一是要看:历年档案里的纸质档和电子档、在党政网找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二是要学:要有不懂就问、不懂就学、不耻下问的学习态度,问领导、问前辈、问同事,学习“两准则、四条例”、《党章》等党纪法规;三是要听:听上级会议精神,听领导工作安排;四是要做:按上级文件要求、领导批示做工作;五是要思:目前已经做了什么工作,还有哪些工作没有做完、做好,并提醒领导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

  学中干,干中学,她现在已成为了派出第一工作委员会纪检监察队伍中的骨干,每当有其它兄弟乡镇的同事去学习她的工作经验时,她总是很谦虚的说:“这是她的本职工作,她应该这样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工作。”

  只有兢兢业业、严格要求,才能走得更远

  工作中她对自己要求很严格,用她的话说就是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尽心尽力地做好每一件小事,汇总起来也就完成了党风廉政建设年终考核的大部分内容,而且不会感到累,在工作上也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她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加班加点是常态,镇领导非常体恤基层干部,如遇特殊情况需加班,都要求在晚上11点前必须回家,但还是有同事说:“值班时经常看到纪委副书记办公室的灯整夜都亮着。”

  经常听保安何大爷说:“何艾霖又没下班,家都不回,你都成工作狂了。”这时她总会微笑着说:“没办法,工作完不成,就该拖后腿了。”2018年年终考核时,她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把一年来的工作,整理并归档60卷,为考核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曾经有一个女同事由于工作上不顺心,何艾霖就以自己为例用讲故事的方式找她谈心。何艾霖说,她的父母对她影响很大,从小便严格要求她,不管别人怎么做怎么看怎么想,你要做一个脚踏实地的人,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才不枉费父母对你的养育之恩。这位女同事听后很感动佩服,父母为我们言传身教了很多东西,可又有几个人能做到时刻提醒自己,铭记于心,这便是最大的孝心。

  仅有提前谋划、合理安排,才能工作家庭两不误

  经常有人说何艾霖是“女汉子”,其实她也有“小女人”的一面。

  为了工作生活两不误,她主动找领导,希望星期天在单位上班时,能把小孩带在身边,但前提是决不影响工作效率,保证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

  何艾霖深爱着自己的孩子和父母,但她也知道她对家的付出太少,对父母的帮助太少、对孩子的关心太少,她想扮演好自己的每一个角色,有一句话记在了她的笔记本上:“不念过往,把握当下,展望未来。”

  正是因为她的合理安排,才让她成为了工作上的“女汉子”,家里的“小女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