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采集 >> 每月之星 >> 正文

南江县纪检监察系统2018年5月之星——石仁丛

来源:县纪委监委宣传部作者:李婉婷浏览:52921次发布时间:2019-01-16 分享至:

1.jpg

       两年前,石仁丛服从组织安排,回到家乡柳湾乡任纪委书记,初上任时,喜忧参半,他明白他对这片哺育他土地有太多的感情,也担忧今后的工作中会有迷惘。但在参加集中培训时,老师的一席话彻底打开了他的胸怀:“我们工作的初衷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干部,保护我们的事业……”自此,“廉洁自律当表率,履职尽责勇担当”便成了他的座右铭,全乡脱贫攻坚决战路上也渐渐显现出了一个坚定守护地身影。

  以身作则,取信于民

  他深知“上有所好,下必甚焉”,尤其是在自己家门口,于是无论工作上还是生活中,他都十分注重自身言行,时常以《党章》《准则》《条例》为镜,严格规范八小时之外的活动圈子,照亮自己,也照亮着身边人。2016年,竹坝村计划新建一段渠堰,几支有意向的队伍便找到了他,希望他能帮忙说说情,但他毅然拒绝了,他说“我可能要得罪你,但我不能得罪老百姓”,紧接着,他便对加强扶贫项目实施与管理提出了要求,“程序要规范,监督要到位,管理要严格,问责要逗硬,群众要满意”,这些要求也一直沿用至今,他也一直践行着,通过不断地学习和积累,如今他在招投标、施工工艺、竣工验收甚至于账务方面俨然已是一方能手。

2.jpg

  在平日的日常工作中,同样还是时常有人会找到他帮忙,对于理所应当的他绝不推诿,对于对政策理解有偏差的他也会耐心地讲解引导,“现在的石仁丛虽然有时候不比以往亲热了,但他的工作我们让我们也更加放心、更加满意了”,熟悉他的乡亲们这样说到,不少返乡创业的和外来投资的也感受到了柳湾环境近年来默默的良性转变。

  不畏艰难,济世安民

  2001至2011年间他曾在竹坝村任村主任,竹坝村有全市著名的工矿企业竹坝铁矿作产业支撑,又背靠淮潮路旅游环线,整体发展情况在全乡数一数二,也是他最熟悉的地方,但在2016年乡党委安排驻村挂联时,他毅然主动选择了时下最困难的一个贫困村-郎坪村,“关注农业、关心农民”这也本就是他心中多年来经久弥坚的思想情结。

5.jpg

  面对一个没有主导产业、缺水烂路的2018年脱贫村,面对一个拥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4户257人的摘帽村,他没有畏缩和气馁,更没有被空前的脱贫压力所击倒。面对发展困境,他深入农家嘘寒问暖,走访群众问计于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争取项目支撑,带领驻村工作组和全村群众大兴基础,大搞水利,大办产业。2017年底,郎坪村已硬化村道公路8.7公里,实施土地整理工程500余万元,实现了水泥公路社社通;新建人畜饮水工程2处,群众生活生产用水问题终于得以解决;另外还成立了集体资产管理公司,统筹规划主导产业与四小产业,实现了集体经济0突破;培养的后备干部也正逐步进入脚色,昔日的穷乡僻壤已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地景象,2018年全村脱贫摘帽更是信心十足。

  秉公执纪,一心为民

  柳湾基础条件很差,群众诉求也很多,不仅体现在面上,更体现在于群众关心与呼吁上,在面对这些热难点上,他聚焦主业,突出主责,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4.jpg

  2017年6月,获悉县纪委转来群众反映田坪村原村主任曾畅烈有关问题的信访件,乡纪委第一时间开展走访调查、明查暗访,认真摸排问题线索,多方取证,查实曾畅烈违规挪用集体资金1.813万元属实,经报请县纪委同意迅速立案查处,给予曾畅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7年8月,郎坪村支部书记覃智勇在县城违规为子女操办升学宴,此事传开后,一时间闹得沸沸扬扬。乡纪委迅速开展调查处理,月内便作出了给予覃智勇党内警告的处分决定,及时刹住了这股歪风邪气,给了党和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2018年5月,经田坪村聚居点农户反映,仍有部分房屋漏水,而此项工作原本从2018年1月份起就在着手整改,经过走访了解,原来聚居点施工方已经完成了大部分整改任务,个别农户则是协议由村两委或农户自行整改,整改费用由施工方出,这其中既有施工方整改不扎实,也有干部履职尽责不到位,乡纪委当即把这一问题列为“中梗阻”问题之一,将问题高度再上升,整改压力再加强,责令村两委和施工队伍牵头限期整改。5月底,在雨季来临之前,老百姓终于能放心的在新房里睡个安稳觉。

  2016年以来,他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先后开展专项督查100余次,发现并纠正问题58起,受理信访件12件,结案12件,立案2件,给予党纪处分2人;坚持正面鼓舞、反面警醒,组织开展警示教育8次,亲自到一线为党员干部上党课6次,警示约谈18人,他的一身正气、不罔私情,深得干部群众好评。

3.jpg

  在工作中他是一位“硬汉”,不揽功、不诿过,生活中他也不失“柔情”,也宽厚、也细致,他以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热爱和勤政为民理念来塑造一个纪委书记真实而高大的共产党员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