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采集 >> 每月之星 >> 正文

南江县纪检监察系统2018年3月之星——岳敏丰

来源:县纪委监委宣传部作者:杨大琦浏览:53558次发布时间:2019-01-16 分享至:

 1.jpg

  岳敏丰,第四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自2018年1月转隶县纪委监委以来,虽然不到3个月时间,但他却以勤奋肯学的态度、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工作热情,认真履行好纪检监察神圣职责,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他勤学苦练,尽职尽责,迅速成为纪检精兵。

  由于转隶到县纪委监委,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了解的少,为了尽快融入到纪检监察工作,岳敏丰以干中学、学中练的方式学习和熟悉纪检监察业务知识。

  到县纪委监察委上班的第一天,岳敏丰主动到直属第四纪工委监察分局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如如何突破违纪案件、办理案件相关流程以及文书制作,并与第四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向委领导主动争取问题线索,在直属第四纪工委监察分局书记的带领下,学会了突破违纪案件方法、办理违纪案件流程和文书制作。

3.jpg

  在工作之余,岳敏丰认真学习《纪检监察政策法规选编》,特是《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他将该条例铭记于心,灵活地用于实践。为了提高办理办案能力、办案水平和案件质量,他学会了一案一分析和一案一总结,对办理过的每个案件进行认真总结分析,对其中不足及时弥补,对总结中归纳经验做法,为今后案件办理起到了有效的指导作用。

  他攻坚克难,敢于碰硬,全力查办大要案件。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岳敏丰深知不仅仅要把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等常用的专业知识学懂弄通,还要学习了解其他业务知识,也就是既熟“专业” 又懂“他业。

  2018年3月19日,第四纪检监察室收到中央巡视组移送的县路政大队问题线索,该问题线索很笼统,要求及时办理,并在规定期限内报告结果。

2.jpg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加之岳敏丰对路政大队职能职责和业务知识不了解,为了尽快找到办理该问题线索,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加班加点了解和学习路政大队的职能职责和业务知识,查找有关路政大队有关违纪违法案例,结合实地到超限站进行暗访和公路察看路政大队工作人员履行具体工作职能职责的情况,随机走访货车司机了解相关情况,再经过多次分析研判,找到了办理该问题线索的切入点,一举查处路政大队10名工作人员的违纪违法的事实,其中5人受到相应的政务处分,其他人员受到相应的组织处理。

  他任劳任怨,一心为公,顾大家只能舍小家。

  纪检监察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加班加点成常态化,岳敏丰为了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上级交办的县路政大队问题线索,在他爱人分娩时,他却在外地调查取证。

4.jpg

  那天,岳敏丰正在与一名案件有关人员谈话做笔录,他突然接到他的爱人电话,说她已经在县妇幼保健医院,快要分娩了。原来在他出差办案之前,他爱人的羊水破裂,后在岳母的陪同下去了医院,但怕影响他的工作没有告诉他。

  在外地完成调查取证工作后,岳敏丰赶到医院,爱人已顺利分娩,母女平安。

  因该件案件办理时间紧,岳敏丰与母女相处一会儿后,把照顾爱人和孩子的重任交给了岳母,他又出去办案了。

  直到案件进入立案调查阶段,那已经是他爱人分娩后的第6天,他向单位申请了5天的陪产假,后继续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