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采集 >> 每月之星 >> 正文

南江县纪检监察系统2018年1月之星——何春梅

来源:县纪委监委宣传部作者:李婉婷浏览:53356次发布时间:2019-01-16 分享至:

1.jpg

         “纪检监察”四个字赋予了每一个纪检监察干部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8年工作历程中,何春梅深深懂得了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躬耕力行、率先垂范,时时处处以品行赢得群众的信任、以感情赢得群众的尊重,真正当好党纪国法的捍卫者。

  强化监督促落实

  村(居)务公开是预防和惩治村(社区)微腐败的关键举措,县委、政府,县纪委监察委高度重视村(居)务公开工作,并纳入了全县十项专项治理。县民政局按照县委、政府,县纪委监察委的安排部署,制定了一系列的村(居)务公开相关制度、方案、措施办法,并付诸实施,为了村(居)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局纪检组组长何春梅同志主动承担监督检查牵头工作。

5.jpg

  几年来,他带领基层政权股及其他股室工作人员深入全县210余个村(社区)进行了监督检查,总结提出了以“微信群、QQ群”等现代信息技术媒体公开村(居)事务的途径,让大部分外出务工人员能够及时了解党的惠民政策、村(社区)事业发展等相关内容,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落实政策暖人心

  何春梅同志时常将低保、特困供养、孤儿供养、优待抚恤等惠民政策落实兑现情况记在脑中、放在心里,她嘴边常挂着一句话“我们一定要监督把惠民资金兑现到困难群众手中”,她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只要有时间、有机会,她都要带领相关股室人员深入服务对象家中,查看惠民资金是否通过“一卡(折)通”兑现到户、落实到人。

6.jpg

  她深入乡镇、村社农户,发现和纠正了死人吃低保、套取低保金资金用于村公益事业等问题10余个,把住了惠民资金的使用原则,体现了资金使用的公开、公正、公平,切实发挥了惠民资金的普惠效益和社会效益。

  农村特困人员安全住房始终是何春梅同志最牵挂的一项工作,她经常向党组会提议,要增加农村特困人员安全住房摸底调查人员力量,切实了解农村特困人员住房现状,根据现状,建议采取集中供养、危房改造、闲置房屋改造等措施,切实解决农村特困人员的安全住房问题。

  脱贫攻坚得人心

2.jpg

       脱贫攻坚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何春梅同志在全心全意做好挂联贫困户帮扶工作的同时,更没忘记挂联的非贫困户,针对非贫困户心理不平衡、相互攀比等问题,她多次到挂联的非贫困户家中,耐心宣传解释精准扶贫政策法规,介绍脱贫攻坚的措施和做法,认真倾听非贫困户的诉求,多方面、多角度教育引导非贫困户要正确认识和对待脱贫攻坚工作,积极主动参加县乡村确定的农村产业发展项目,切实增加发展的内生动力,稳定增加家庭收入。

  警示教育敲警钟

3.jpg

  警示教育是党风廉政建设关键环节之一,何春梅同志经常组织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观看违规违纪警示教育专题片、典型案例现身说法、身边腐败案件典型说法等,从思想上、心灵上对党员干部进行陶冶和洗涤,让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时刻绷紧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这根弦,从源头上杜绝了系统腐败现象的发生,从萌芽状态中消除了作风建设的不良影响,连续几年民政系统均未发生因腐败或作风建设收到上级的通报或处理。

  廉政文化氛围浓

  以文化潜移默化影响人、以文化教育引导陶冶人是何春梅同志一直追求的工作目标,因此,努力打造廉政文化机关、营造廉政文化氛围放在了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重要位置。在机关楼道及醒目位置设置廉政警言警句、警示图标图片等共10余幅、今年来办廉政文化专栏2期、组织廉政文化专题学习3次,极大地丰富了廉政文化内容、拓宽了廉政文化载体,营造了风清气正廉政文化机关氛围。

  “欲影正者端其表,欲下廉者先己身。”这是她写在笔记本上、烙入脑海的话,她用朴实的感情、真切的话语、踏实的工作情注百姓冷暖,树立了民政为民的新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