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采集 >> 每月之星 >> 正文

南江县纪检监察系统2017年七月之星—张余榆

浏览:49873次发布时间:2018-01-18 分享至:

1.jpg

今年3月,平岗乡纪委副书记张余榆开始了她在县纪委办公室轮值调训的日子。她是大家眼中的小女孩,但她娇小的身体里蕴藏着“巾帼不让须眉”的韧劲与果断,她以一股绝不服输的拼劲、一股百折不饶的韧劲、一股迎难而上的干劲,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点赞。
 
迎难而上,她是从不服输的“倔小孩”
 
得知要到县纪委办公室调训时,张余榆内心充满了紧张焦虑、忐忑不安。在她看来,办公室是出材料、出思路的地方,人人都是“笔杆子”,而自己“能力不足”、“本领有限”,可骨子里倔脾气不允许她服输。
 
3.jpg
为了使自己能摆脱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困境,张余榆努力学习、勤于思考、苦练内功,工作忙碌之余,认真学习党内法规制度、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理论和业务水平,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为写材料打下良好的基础。
张余榆利用办公室工作的特殊性,勤于观察分析、总结积累,为自己加油充电,不断提升写作的高度和深度。她深知笔功修炼,更重苦练,从火柴盒、豆腐块,到整理会议记录、情况反映,到通知、大事记、会议纪要,再到工作汇报、工作总结等相对复杂的文体,在“日不见长”中逐渐提高写作水平。
 
废寝忘食,她是拼劲十足的“真汉子”
 
工作中她斤斤计较、精益求精,无论大事小事她都认真严肃、一丝不苟,想方设法、尽心尽力地去完成,绝不允许出现半点马虎、半点差错,哪怕不休息、不吃饭,也要在要求时限内高质、高标准的完成。
 
2.jpg
她常说:“办公室工作看似繁杂、琐碎,但没有一件是小事,没有一件可以疏忽,任何微小疏漏都可酿造成大失误,稍有不慎或不当都会影响整体甚至全局工作,所有工作都要经得起推敲、经得起检验、经得起端详。”
单位领导见她时常加班至深夜,担心她太晚回家不安全,便“告诫”她科室主任不管工作多繁重、多紧急,晚上10点以前必须让她回家。她得知后,跑到领导和主任面前态度坚决的说:“工作不分男女,领导关怀我很感激,但我绝不会提前离开,留下兄弟们熬夜奋战”。
4.jpg
她这样说了,也这样做了,忙忙碌碌是她工作常态,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她从无半句怨言、从未言半声苦累,似乎对待工作永远都是充满了热情和激情。
 
甘于奉献,她是舍小家顾大家的“女强人”
 
对待工作,她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不分昼夜、废寝忘食,对家人、对家庭,她内心充满了愧疚和歉意;可只要工作需要,她保证随叫随到、绝不拖延,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
 
5.jpg
都说“鱼”和“熊掌”不能兼得,但美满的家庭却是她幸福源泉和工作动力。
“他脾气很好!”“我绞尽脑汁做不好的事,他分分钟就能搞定。”每次提起丈夫,她马上就变成了一个小女人,腼腆的微笑中流露出幸福,爱意都写在脸上,在丈夫面前,她可以毫无顾忌地展示自己,无论是脆弱、任性、率真、调皮,永远都是最丰富的一面。“她就是个小孩,永远都是个小孩!”丈夫常常对朋友甜蜜地笑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