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整改 >> 正文

中共南江县审计局党组关于巡察集中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县委巡察办浏览:5552次发布时间:2023-06-01 分享至: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8月15日至9月16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审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2022年12月30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审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集中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落实巡察整改情况

  (一)强化领导明责任。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局党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主要领导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第一责任人,20个问题分别落实1名牵头领导和具体人员具体承办。

  (二)对照措施抓落实。严格按照《中共南江县审计局党组关于落实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抓好措施落实。按照“问题没解决不放过、作风无转变不放过、工作无起色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四个不放过原则,严格时限、严格要求、严格纪律,局党组书记亲自带头,落实整改措施,精准施治,确保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三)深化研究保落实。坚持每月底定期听取巡察整改落实情况。1月18日召开干部职工会,对巡察整改工作再部署、再强调;1月28日召开党组会,听取首月整改工作推进情况;2月15日召开2022年度科级党员领导干部暨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会上党组班子成员就各自负责的整改工作落实情况作主题汇报;2月28日、3月17日均召开会议听取巡察整改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对整改过程加强督导,累计实施8个专项整治活动,开展8次工作督导检查,有效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落实。

  (四)建章立制促长效。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健全长效机制推进规范管理、深化改革。局党组将“废、改、立”贯穿巡察整改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在整改过程中总结完善,形成8项制度,健全5项机制,为长期把巡察整改要求落实到审计工作中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一)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方面

  1.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论述不深不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学习机制有效健全。建立全国、全省、全市审计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每年必学机制,纳入每年必学内容。2023年3月17日,局党组组织召开学习工作会,认真学习2023年度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意见,根据上级会议精神统筹制定2023年审计工作要点,确保上级会议精神有效落实。二是学习成果有效保障。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2023年1月17日,局党组书记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重要指示精神,局领导班子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党组书记提出学深悟透、提高审计质量、加强作风建设三点贯彻意见,并围绕有关内容,向全体班子成员坦诚布公地作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激发了干事热情。三是学习纪律持续筑牢。党支部、办公室对心得体会开展了查重,建立了舞弊处置机制,党组书记明确指出,一经发现抄袭行为责成退回重写,退回2次以上的给予通报批评并扣减个人年度目标考核分值,发现党组成员抄袭的直接交由党组书记对其约谈。

  2.关于“履行审计职能职责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审计报告的审查复核全面加强。在全局树立重视审计建议的思想认识。加强工作部署,2023年局内“每月一讲”中,把严格审计程序、提出高质量的审计建议纳入重点培训内容。责令审计组组长紧扣被审计单位实际,开展深层次剖析,在审计报告(草拟稿)中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对建议不过关、假大空、不切实际等情况,责令退回重写,并纳入审计组组长工作考核。今年以来,局内出具审计报告,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等规定,由审计业务部门、业务分管领导、法规审理、局办公室等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审计建议开展审查把关,局主要负责同志最后审批同意,共计审查报告23份,退回审计报告(初稿)6份,责令重写6份,切实保障了审计发现的问题及建议深度。二是审计技术手段持续优化完善。把政府投资项目的建设效果和作用发挥情况纳入审计重点,并在审计文书中予以反映。根据工作需要,已聘请红外线成像、遥感飞测等现代审计手段的专业机构,协助开展审计工作,实现了审计方法提升。三是经责审计的针对性不断增强。根据部署,科学确定了经济责任审计年度计划,加大了对重点行业、重点部门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安排。加强审计成果共享,经济责任审计充分利用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等成果,聚焦重点提高审计工作效率,逐步转变经责审计观念,逐步提高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的比例。四是审计工作的影响力取得提升。将纳入年度计划的项目审计报告报县级四大班子和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部门;对审计发现的苗头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以专报形式定期向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报送;对个别特别重大的问题立即请示报告。

  3.关于“党组议事规则执行不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进一步明确重点工作、重要人事、重要审计项目在党组会上集体把关。把签署有关合同、相关协议纳入重大事项,严格落实重大事项集体决策,规范出台会议纪要,做好会议记录。二是严格做到党组议事民主规范。规范召开党组会议,落实专人对上会议题进行审核,做到审核不过关不上会、资料准备不充分不上会、酝酿不充分不上会。坚持主要负责同志最后发表意见,高质量开好党组会议,严肃抓好会议议定事项落实,确保议事决策公平公正。

  4.关于“审计程序不规范问题依然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开展清理自查。各业务股室共计清理2019年以来的审计项目160个,完善审计程序不规范的项目15个。严格执行审计工作流程,加强审计工作程序的监管考核,切实杜绝不按审计程序规定开展审计的情况。二是做实逐级审核。督促审计组成员、审计组长、审计业务部门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的规定规范取证、规范审核、逐项逐级签署意见。加强审计项目复核审理,每一个项目审计组至少开展2次组内复核复查,法规审理股在业务部门审核基础上进一步进行审理,统筹做好政府投资审计复核工作,确保审计程序规范,各类文件规范填写。三是强化归档审核。组建检查组,开展工作检查,每年抽查不少于2次,若发现再出现空白、未签字等问题,向全局通报,并扣减股室工作年度考核分值。督促各股室保障各项审计程序、审计资料完整后再进行归档。

  5.关于“工会运行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建立工会专账。已建立工会专账,严格开展独立核算,所有工会收支费用纳入工会专账核算。二是制定工会经费管理制度。参照上级政策,制定《南江县审计局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进一步细化工会慰问标准、工作流程,若出现慰问对象不合规、慰问工作不按程序开展的,严肃追责问责,造成损失的,责令相关责任人员承担赔偿责任。三是突出做好工会工作公开透明。2023年2月9日,工会主席在工会会员大会上开展述职,将工会经费使用情况、工会慰问情况在局内公开。

  6.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局党组按时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究部署会,落实党组书记、局长亲自抓,一名党组成员具体抓,办公室抓落实,进一步完善局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意见。二是严格执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年初务实制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每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各班子成员围绕重点内容在会中作交流发言,确定一名班子成员作为中心发言人最后发言,常抓不懈会前开展自学、会中把准主题、会后有效落实,推动形成学做结合、学以致用、充满活力的工作格局。三是严肃会风文风。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掌握重要思想概念。认真落实文稿审核制,杜绝出现政治表述错误,已对所有党组会议纪要开展复查,纠正文风不实等内容。四是逗硬舆情管控制度。逗硬执行《南江县审计局网络舆情应对工作实施方案》,加大网络舆情防范工作力度,做好舆情管控,防范发酵升级,积极妥善处置相关舆情。把防范网络舆情作为安全稳定重点工作内容,推进舆情防范宣传教育深入人心。

  7.关于“对法治建设工作不重视”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规范会前学法。制定2023年度党组会、干部职工会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前学法计划,严格做到上述会议会前均学习法律法规,并出台贯彻意见,截至目前,已规范开展中心组学习1次、会前学法工作4次,针对会前学法内容出台贯彻意见措施4项。二是加强服务把关。督促法律顾问按合同约定严格履行职责,按合同约定对法律顾问提供服务做好记录,签字确认,对其故意不提供服务或不按合同约定提供服务等消极行为,采取扣减服务费用或解除协议等措施,促使履职尽责。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方面

  8.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未压紧压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党性教育不断加强。坚持从党章党规党纪学起,再次组织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理论和有关要求。1月28日,党组书记带头讲党课,突出强调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对标对表抓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并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再次作出部署。二是监督管理不断深化。班子成员加强各分管领域的工作管理,各班子成员一季度对分管领域的工作均开展了1次座谈,既谈成绩又谈不足,促进了干部职工积极作为。党支部切实纠正“双重约谈”和“谈心谈话”混淆不清的错误,并就巡察指出的相关问题在支部大会上作出了说明。三是工作督查有序进行。局办公室制定督查工作情况记录表,并派人随同有关分管领导,到审计组开展了监督检查工作,各审计组工作开展情况、纪律执行情况、审计干部作风情况均据实记录在检查结果表中。建立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对有关履职不到位的人员,直接向主要负责人报告,2023年开展提醒谈话2人次。四是党课机制持续健全。落实一名党组成员抓好党课及廉政党课工作落实,突出每年每名党组成员均讲党课及廉政党课,目前已经出台2023年度党课及廉政党课计划,开展讲党课和廉政党课4次。

  9.关于“工作重安排部署轻督导落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履行领导责任。党组主要负责人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同规划、同部署,严格践行“四个亲自”要求,在重要工作、重大问题、重点环节上亲力亲为,在重大事项上主动落实集体研究,并做好向上级请示报告。坚持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廉洁从审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管好自己,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切实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二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党组主要负责人进一步落实“第一责任人”制度,细化3项措施,每季度由主要负责同志牵头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目前已召开今年第一季度会议;落实每名党组成员每半年向党组书记报告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至少1次,相关内容已写入局机关管理制度。

  10.关于“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地落细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压紧压实“一岗双责”。深入落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分管领导“一岗双责”,进一步健全“层级化”运行机制,完善责任明晰、任务具体、目标明确的责任体系,要求各班子成员做到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各班子成员进一步梳理“一岗双责”任务,制定责任清单,责任落实到人,在今年的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上向局党组作了“一岗双责”落实情况的工作报告。二是强化暗访督查。分管审计业务的班子成员围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审计“四严禁”“八不准”工作纪律等内容,连续3个月开展了监督检查,其中下沉一线检查审计组5次。进一步加强暗访督查,深入监督“一岗双责”落实情况,有关问题在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上进行了通报。三是严肃谈心谈话。深刻领会谈心谈话的要求,加强班子成员间的相互谈心谈话,2022年度科级党员领导干部暨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前,班子成员之间均开展相互谈心谈话,办公室人员列席,将所谈问题建立台账。加强分管领导同分管领域人员的谈心谈话,要求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人员集中谈心谈话每半年至少开展1次,对重点工作岗位人员单独谈话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今年以来,班子成员各自主持召开分管领域内的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平均3次,研究各自领域的针对性问题平均2个,出台措施平均3项,组织开展督查检查平均1次,督促整改问题,切实做到了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切实管好自己,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11.关于“正风肃纪监督检查流于形式”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提倡外界监督。审计机关大厅已设置“举报箱”、公布了投诉举报审计人员违反纪律的电话号码,2023年所有审计组进场均公布了审计工作纪律,公告了监督举报审计人员的方式方法,鼓励各级干部群众监督审计工作。二是深入开展正风肃纪监督工作。落实专职人员逗硬监督检查,在春节到来之际,对门卫室及办公场所开展了检查,扎实开展严禁收受红包礼金土特产、严禁接受吃喝宴请专项活动,并聚焦上述内容开展监督检查3次,经批准同意发出提醒督促函35人次。

  12.关于“廉政警示教育不扎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身边人的警示教育。对2019年以来接受纪检监察机关函询的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并就相关情况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作了警示,督促相关人员对其自身问题作了深入剖析,进一步强化违纪违规“零容忍”,严肃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三是严肃警示教育工作。继续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工作,责成全局干部职工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职责摆进去,严格对照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反映的问题查摆自身问题,并开展整改,严肃做好述责述廉,6人重新撰写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心得体会。

  13.关于“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开展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党风廉政风险防范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了党纪党规和公务员职务犯罪等法律法规,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落实风险管控措施。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督促各班子成员建立了分管领域的廉政风险台账,在全局全面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聚焦投资审计、财务管理、外派审计组等重点领域、从业务流程、日常监管、资金使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了管控。三是修订完善局内工作制度。修订完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工程结(决)算审计复核管理办法(试行)》,完善交叉复核、多级复核等业务制度。严格落实《南江县审计局干部职工目标绩效考核实施细则》,促进全体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四是强化风险防范。制定《南江县审计局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参与审计工作管理办法》,结合《南江县审计局机关运行规则》加强临聘人员监督管理,修订完善《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管理办法(试行)》,增加中介机构“严格执行审计机关工作纪律”等相关内容,进一步增强中介管控。加强审计组和中介机构审计人员廉洁从审情况的监督检查,征求建设单位或施工单位对审计组和中介机构审计人员廉洁从审意见,对违反纪律或相关规定的中介机构及时处理或清退。五是做实投资审计复核。成立领导小组,统筹做好投资审计复核制度修订完善,领导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复核按制度落实等工作,突出加强对已复核结束的政府投资项目进行交叉抽查,对发现的违规行为逗硬处置。六是保证审计质量。各业务股室严格按《南江县审计局审计业务会议制度》落实审计组审计业务会议、业务部门审计业务会议,督促审计组对审计查出问题、审计报告(草拟稿)等进行讨论,业务部门对审计目标、审计事项是否完成、审计证据、审计问题定性及处理等进行复核,对相关事项进行审议,出具复核意见书,法规审理股对业务部门复核后的审计项目加强审理,根据情况对特定审计事项召开专门审理会议,出具审理意见书。

  14.关于“审计监督震慑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做好目标绩效考核。加强审计整改扣分目标考核力度,严格逗硬扣分考核,2022年扣减21个被审计单位目标考核分值。二是强化整改责任。将我县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纳入全市审计工作“一县一品”,出台“22111”整改工作推进机制,强化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将审计发现问题建立台账,实现台账化管理,着力强化审计整改工作的专题汇报。三是加强跟踪督办。组建专班,聚焦被审计单位提交的整改资料真实性,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审计整改“回头看”,确保真实整改、有效整改。对拒不整改、推诿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情况,按程序向县委、县政府请示报告或移送处理。

  15.关于“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还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党建工作研究。局党组先后召开党的建设工作培训会、党建工作专题会,组织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着力解决认识模糊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党组书记抓党建工作负总责,班子成员抓党建负“一岗双责”,班子成员对各自分管领域审计项目质量、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负责,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二是加强党建工作落实。出台《中共南江县审计局党组关于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六条措施》,将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充分融合,推进“审计组+党小组”工作。今后每季度由局党组书记主持召开一次党建工作专题会,听取临时党小组、支部党的建设等工作汇报,同步研究各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工作落实情况,目前已召开第一季度工作会议。三是加强考核促党建。突出党建与审计业务相结合的考核权重,抓好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建立党建工作目标清单和责任清单,落实班子成员每年到挂联领域讲党课、讲廉政党课、党建工作督查等任务,责令班子成员结合分管的业务股室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抓细抓实。认真做好局党组党建工作专题会议议定各事项落实督查,努力发挥党建在审计工作一线的引领作用。

  16.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支部进一步狠抓“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会议,按月推进“主题党日”活动。今年的第一季度党员大会上,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政治生活相关规定,进一步明确“三会一课”工作纪律,不履行请假手续、无故缺席“三会一课”及组织生活的党员不再作为评优晋级对象,局机关党支部召开的各种会议,开展的谈心谈话等活动,党员之间一律以“同志”相称。二是认真开展民主评议。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严格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三是严肃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坚持机关党支部书记带头,全体党员在组织生活会上严格开展对照检查,紧密结合本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相互批评,务实纠正以工作成效回避自身问题的倾向。坚持支部组织生活会有关材料会前报党支部书记审核机制,邀请上级组织政府办机关党委等列席指导,提升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四是开展批评教育。加强党务知识、审计专业知识等多方面的教育提升,严肃批评党性素养不够、业务知识欠缺等问题。五是丰富主题党日形式。落实支部委员加强学习,科学制定2023年度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工作计划,切实安排集中学习、组织生活、民主议事、志愿服务、集中交纳党费、参观革命遗址、参观法纪教育基地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使“主题党日活动”多载体、多形式。结合“双报到”志愿服务、“城乡党建结对共建”等,把“主题党日活动”放到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一线去,在实践中教育党员、服务群众。

  17.关于“审计项目‘临时党小组’建设不力,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 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临时党小组”责任落实。聚焦“书记项目”,加强“临时党小组”工作部署,针对存在的难题,完善《临时党小组工作实施意见》,强化责任落实,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临时党小组报送材料清单》的通知,确保临时党小组工作紧密结合审计项目实际规范开展,力争成立了“临时党小组”的审计组工作效率、工作数据同比提高,审计成效明显提高。二是发挥廉政监督员作用。从2023年起,每一个审计组设置廉政监督员,并在项目审计前开展任前谈话,明确廉政监督员职责,审计组工作结束,廉政监督员向局党组书面报告审计组廉洁自律和自身履职情况。三是加大“临时党小组”监督检查。机关党支部每季度对临时党小组作用发挥情况、责任落实情况及廉政监督员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至少1次,检查结果向党组书记、支部书记书面报告。由分管领导对审计组不认真履职的廉政监督员开展约谈,并责成作出书面检讨。

  18.关于“选人用人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聚焦政策开展学习。对《南江县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中层干部选任工作办法(试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开展全面学习,督促经办人员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熟练掌握选拔任用局中层干部的要求和程序。二是聚焦规范抓好执行。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动议酝酿提出中层干部拟任初步方案,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向县委组织部或县人社局报送推荐任职请示,严格按照审核档案、征求意见、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期公示、正式任命、资料归档程序开展工作,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抄报县委组织部或县人社局。三是落实回避制度。研究中层干部任职、职务(职级)等晋升时,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第五十三条规定,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回避制度,涉及与会人员本人及其亲属的,责令回避。四是健全青年干部传帮带机制。制定了《南江县审计局传帮带工作实施方案》,落实分管领导和业务能力强的老同志等对年轻干部开展为期1年传帮带计划,确定了8名青年干部和7名传帮带老师,建立传帮带台账,实行“一对一”的跟班培养。2023年,局内年轻干部均被派驻审计一线,多个项目由年轻干部担任主审,随同项目开展的老审计人员加强工作指导,有效提高年轻干部找准切口、开展调查取证、形成工作底稿、撰写审计报告等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局内“每月一讲”工作,督促年轻干部全员参加,由有经验的专家能手集中开展审计能力培训,选取年轻干部当主讲,培养自身工作谋划、工作研究能力,其他有经验的人员现场给予评价,帮助提高自身能力。

  三、下步工作打算

  党组班子成员将认真履行巡察整改责任,进一步总结完善整改工作经验,形成长效机制,持续发挥巡察整改成效推动审计工作。

  一是持续强化审计责任担当。继续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聚焦审计监督职责使命,准确把握审计工作职能定位,全面开展审计监督,促进和保障全县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持续巩固“一岗双责”整改成效,继续按照巡察整改要求,持续构建完善覆盖审计权力运行全过程、各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加强对审计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着力防范廉政风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三是持续增强党建引领实效。持续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新时期党建工作要求,着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审计项目临时党小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各项要求,促进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同频共振、融合发展。强化年轻干部教育培养,推进审计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为新形势下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四是持续提升审计监督质量。继续积极探索新时代审计工作科学发展方式,把握新形势,运用新技能,守正创新,切实增强审计干部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审计业务能力和水平,持续改进工作作风,高标准履职尽责,依法依规开展审计,加强审计监督力度,狠抓审计整改落实,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和转化,真正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助手。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27--826853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