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整改 >> 正文

中共南江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关于巡察集中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县委巡察办浏览:6924次发布时间:2023-01-10 分享至: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2月28日至2022年3月28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供销社党组开展了巡察。2022年7月6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供销社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

  (一)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的问题

  整改情况:按照最新要求调整和完善供销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充分利用党组会、干部职工会等在系统内集中学习上级关于供销工作的规定和重要文件,及时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确保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二)关于“党性教育开展不扎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深刻汲取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及时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二是帮扶干部再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三)关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了《南江县供销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方案》。二是拒绝盲目点位建设投入,对经省、市社审核通过的基层社建设项目予以奖补。三是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邀请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专题授课;成立工作小组,重点督导供销社内农贸市场、商超、酒楼等人群聚集地疫情防控工作。

  (四)关于“履行职能职责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完善《南江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社有资产监督管理办法》,细化资产管理举措;召开第九次社员代表大会,修改《南江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章程》,明确县联社作为资产出资人权益,进一步加强资产监管。二是做实2022年度“三社”融合试点工作,侧重发挥中心乡镇供销社辐射带动作用。三是与南江农科村镇银行签订支持供销发展的金融协议,为基层社发展和农民专合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主体提供融资渠道和发展平台。

  (五)关于“推进直属企业和基层社提质增效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统一思想,明确发展方向。重申为农服务根本宗旨,立足企业实际,围绕“三农”工作,明确服务主体,突出特色抓发展。指导正直供销社建设了南江县农特产品展示展销中心正直店,展示展销当地农特产品;协助长赤供销社同长赤镇政府签订资产使用协议,获得部分闲置国有资产使用权,用于建设经营服务场所。二是解决当前突出问题。敦促下两供销社缴纳农贸市场综合楼土地出让金,办理不动产权证。三是督促恒力公司召开了巡察整改和内审问题整改专题会议,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指导恒力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管理人员,加强队伍建设,助力工作开展。

  (六)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重新明确党组成员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责任。结合工作实际,每季度专题安排部署意识形态相关工作。组织各企业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解答各企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疑问,指导企业开展意识形态工作。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七)关于“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党组书记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对照巡察反馈问题,梳理整改近几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重新拟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清单,任务分解至每位班子成员,党组书记每月对责任清单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八)关于“形式主义依然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归类整理了本年度企业来文,针对企业请示、报告,由办公室全程跟踪处理,确保及时高效解决企业诉求。二是规范了行文程序,发文必须经过办公室核稿,分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签字,最后再由办公室校对后方可发文,对质量不高或内容不合规文稿一律退返。

  (九)关于“财务管理较为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迅速调整财务分工,重新明确责任人和责任事项。及时清理超标事项,将超标准报销的差旅费全部清退,规范报销审批程序。二是进一步规范了预算执行和加强财务管理工作,杜绝差旅费开支超标准,严格按照预算执行,做到预算资金专款专用。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

  (十)关于“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扎实开好党建工作专题会议,组织党组班子成员、党总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按照《四川省机关党建“三级五岗”责任清单》,明确自身工作职责,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二是结合党员年龄构成,积极发展党员,多方查找失联党员。三是再度明确党组班子成员党建工作“一岗双责”责任,强化分管联系领域党建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检查指导力度。

  (十一)关于“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执行《中共南江县委“三重一大”事项议事决策制度》和《中共南江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工作运行规则》。二是在党组会议中,严格执行党组书记末位发言制度,杜绝党组书记先定调子的现象。

  (十二)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待加强”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执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政治生活相关制度规定。及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二是积极发展年轻党员,逐年改善党员队伍年龄结构。

  (十三)关于“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将35岁以下的年轻干部安排在办公室、业务股、人事股、财务股等重要岗位工作,尽快提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按上级要求,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各类培训。筹备建立供销系统后备人才库。二是严格执行人事管理制度,杜绝机关干部职工在供销企业兼职任职行为,加强社属企业和基层社班子成员管理。

      四、上级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十四)关于“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党组书记牵头,多次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重新梳理上轮巡察未整改彻底问题,结合本轮巡察反馈问题逐项研究举措一并整改。二是巡察反馈问题自行认领后,由各自分管领导带头整改,各股室协同配合,确保问题逐项整改。

五、下步工作

  县社党组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机关内务管理和基层社、直属企业管理制度;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务实工作举措;进一步提升供销社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一是深化认识,适应巡察整改工作新常态。认真总结两轮巡察整改工作,针对整改不彻底或反复出现的问题,找准问题根源,以巡察整改为抓手助力供销系统工作有序有效推进。二是强化举措,如期整改。针对未按时完成的整改事项,对照责任清单和整改措施,加紧整改。三是有效运用巡察整改结果。结合巡察整改,及时补充完善相应规章制度,注重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827-8222805;电子邮箱3032436899@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