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动态 >> 正文

十四届南江县委第五轮巡察全面进驻

来源:县委巡察办浏览:8586次发布时间:2024-03-05 分享至:

  3月4日,根据县委统一安排,县委5个巡察组完成对县总工会、县行政审批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商务局、顺安电力公司等5个县级部门的进驻工作,本轮常规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位成员亲自带队开展巡察进驻动员,被巡察单位相继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与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见面沟通,传达了十四届南江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对本次巡察的监督重点、工作方式及纪律进行了明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对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

  会议指出,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巡察要求和程序,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政治忠诚、政治担当、政治纪律、政治操守等情况,紧扣职能职责,立足实际,突出“四个聚焦”开展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支持配合好县委巡察组的工作,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的良好氛围,确保本次巡察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及时做好协调联络、资料提供、工作汇报等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以良好的作风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通过强力推进巡察问题整改,真正把巡察当作助力而不是阻力,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借力借势推动工作落实和班子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巡察纪律就是政治纪律,严明政治纪律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保障。县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都要从讲大局、讲政治的高度来对待此次巡察工作,通过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其他纪律严起来,使铁的纪律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营造向上向好的党内政治生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将对各巡察组纪律作风进行后评估,促进巡察工作规范、廉洁、高效。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均表示,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部署要求,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性、讲大局、讲纪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县委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巡察组和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将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切实把接受县委巡察监督的过程变成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有效途径。

  据悉,县委5个巡察组在完成上述5个单位现场巡察后,继续对县卫健局、县医保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以及桥亭镇、高塔镇、和平镇、天池镇、团结乡等10个单位开展巡察。巡察期间设立意见箱、微信账号、电子邮箱和信访举报电话,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