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动态 >> 正文

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常规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县委巡察办浏览:19768次发布时间:2023-12-18 分享至:

  近日,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县委5个巡察组分别向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常规巡察的10个县级部门和5个乡镇及所辖的64个村(社区)反馈了巡察意见。会议传达了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和第四次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对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巡察反馈指出,自上轮巡察以来,各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情况较好,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总体较为有力,党委(党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基本到位,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和成效得到加强;64个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总体向好,“两委”班子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持续增强,基层治理成效初步彰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同时,巡察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学用结合不够、部分县级部门行业主管责任落实不全面、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作风转变不彻底、监督责任履行较差、选人用人工作落实不到位、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仍有差距等。

  巡察反馈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从政治站位、政治视角、政治立场、政治意识上来认识和整改问题,从细处入手,向实处着力,一环紧着一环拧,一锤接着一锤敲,积小胜为大胜,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把整改责任扛起来,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管好责任田、唱好主角戏,认真抓好分管领域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对反馈回来的问题深挖病根、精准发力,综合施策,集中整治;要对整改工作消极对待、心存懈怠的党员干部,严肃追责,决不姑息。

  巡察反馈强调,要把整改工作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全年任务完成紧密结合起来,在做好整改工作中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在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中做好整改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使整改过程成为推进整体工作、加快全面发展的过程。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精神,按照问题性质和整改要求,慎重稳妥对待,防止简单粗糙,真正做到既纠正问题,又不简单行事;既坚决纠正不规范做法,又在法律政策框架内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研究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既有利于解决好问题,又有利于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把这次巡察整改工作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及时召开党委会进行专题研究,分析查找存在问题的原因,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任务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坚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法纪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真正把巡察整改过程变成查找差距、锻炼队伍、推动发展的过程。切实履行职责使命,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南江篇章提供坚强力量。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带队进行了巡察反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