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动态 >> 正文

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常规巡察及市县上下联动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县委巡察办浏览:12460次发布时间:2023-07-14 分享至:

  近日,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县委6个巡察组分别向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常规巡察及市县上下联动巡察的6家县属国有企业、5个县级部门和5个乡镇及所辖的119个村(社区)反馈了巡察意见。会议传达了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和第三次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巡察反馈指出,自上轮巡察以来,各被巡察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呈现出认真负责、积极向上的良好状态,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同时,各巡察组也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有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温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职能职责作用发挥有差距,风险防控意识还需加强;有的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有力,“四风”问题纠而不绝;有的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有欠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有缺失,干部担当作为的斗争精神不足;有的巡察、审计等监督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移交有关部门办理。

  巡察反馈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是否牢固的试金石,作为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进一步细化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把整改工作责任压实到具体股室、具体人员,锚定3个月的集中整改期,按照问题性质和整改要求,按照相关政策规定,把依法依规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长效监管机制,推动问题隐患得以根本性、彻底性解决。

  巡察反馈强调,相关责任主体要强化整体思维和协同作战意识,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担负起巡察整改监督责任,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对开展整改和办理移交事项不认真、不及时、不到位的,以及弄虚作假、敷衍塞责、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要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责、通报曝光。县委巡察办要从加强巡察整改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全程跟进督促整改、建立常态化通报机制、督促“双公开”等方式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作用。

  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全面深刻、客观公正、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这些问题和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将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政治任务,坚持对标对表、深挖根源、举一反三,以高质量巡察整改成果,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江篇章。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带队进行了巡察反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