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动态 >> 正文

县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浏览:19920次发布时间:2023-04-18 分享至:

  根据市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2023年4月11日,县委第六巡察组巡察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刘博主持召开了见面沟通会。县委第六巡察组全体成员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了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视频动员会。在动员会上,组长刘博就巡察工作做了动员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郑开朗就扎实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张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参加会议。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下属单位负责人、自然资源基层站所负责人、退休干部、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刘博指出,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二十大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县委巡察组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把思想统一到县委部署要求上来。一要坚持因地施策,把握政治巡察监督重点。二要严格程序方法,确保巡察工作依规依纪依法。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做好本次巡察工作。

  郑开朗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核心要义、根本任务、价值取向。二要务实扛牢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本次巡察工作。要有“闻过则喜”的格局,主动接受监督。要有知过不讳的勇气,全力支持配合。要有改过不惮的担当,务实抓好整改。三要令行禁止严明纪律要求,切实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讲党性,规范开展工作。要讲方法,提升工作效力。要讲纪律,确保干净担当。

  张林表示,全局上下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县委巡察,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一要坚决执行巡察工作要求,提高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确保完成巡察任务;二要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把接受巡察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守组织纪律,遵守政治规矩,严守工作岗位;三要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揭露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四要坚决做到统筹兼顾,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要切实把全力推进自然资源工作与积极配合巡察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向县委巡察组交一份满意答卷。

  据悉,县委第六巡察组从4月10日至5月20日,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县委第六巡察组设值班电话:19130553604,开设专门电子邮箱:njxwxcz666@163.com,并在南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大门口右侧设置信访举报信箱。信访反映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根据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