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动态 >> 正文

十四届南江县委第三轮巡察全面进驻

来源:县委巡察办浏览:22372次发布时间:2023-02-17 分享至:

  近日,根据县委统一安排,县委5个巡察组完成对南江公用事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南江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南江春晖土地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四川鼎丰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南江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5家县属国有企业的进驻工作,本轮常规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位成员亲自带队开展巡察进驻动员,被巡察单位相继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与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见面沟通,传达了十四届南江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对本次巡察的监督重点、工作方式及纪律进行了明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对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关系经济发展和地区安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对县属国有企业集中开展常规巡察,充分体现了县委对国有企业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推动国企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深化国企领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巡察期间,巡察组要严格按照工作职责权限,灵活运用“12+N”巡察方式,紧盯县属国有企业“五个方面”重点开展政治监督,既要找出企业个性化问题,又要找出影响国企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帮助企业全面梳理发展中的“痛点”“堵点”,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巡察监督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务实抓好整改,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举一反三推动建章立制,针对突出问题、典型问题、普遍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和专项治理,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县委各巡察组和全体巡察干部要坚守政治定位、严守巡察纪律、坚持党性原则、敢于善于斗争,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报告情况,确保形成高质量巡察成果。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均表示,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扛牢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紧扣这次巡察工作的重点,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看法意见,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同时,要把这次巡察工作看成一次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遇,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认真查找问题,扎实做好整改。

  据悉,县委5个巡察组在完成上述5个单位现场巡察后继续对东榆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公山镇等10个单位开展巡察。期间设立意见箱、微信账号、电子邮箱和信访举报电话,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