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动态 >> 正文

南江县委巡察办:召开巡前情况通报会议

来源:县委巡察办浏览:20098次发布时间:2023-02-06 分享至:

  “通过今天下午的巡前情况通报会,各路精兵干将围坐一堂开始华山论剑,头脑风暴,让我们在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中能够更好的挑好“担子”、找准“路子”,我获益良多。”会后,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翠柏同志深有感触地说。

  为让巡察组全面了解掌握被巡察单位有关情况,提升本轮巡察监督针对性和靶向性,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近日,南江县委巡察办组织相关单位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巡前情况通报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常务副组长罗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针对第三轮巡察对象的不同职能特点,相关监督单位综合梳理,全面深入与各巡察组组长沟通交流有关情况,重点围绕坚定不移地聚焦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紧盯国有企业深化改革、风险防控,紧紧抓住经营决策、选人用人、项目建设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着重查找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等方面,结合个人心得与实践直抒己见、分享经验,气氛既严肃又热烈。

  “围绕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交流经验做法、听取意见建议、共商发展之策,并通过这样一种形式,加强沟通联系,促进成果共享,推动健全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联动监督网。今后,我们将在实践中推动巡前沟通更加常态化专业化。”县委巡察办主任张登武表示。

  罗英杰在会上强调:“各巡察组要认真分析研判此次会议沟通的问题,对通报内容融会贯通,找准巡察工作重点,确保巡出实情、察出问题、开出良方,推动巡察监督收到良好的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要持续深化巡察监督贯通融合,巡察前加强信息情况沟通、用好已有监督成果,巡察中突出监督手段支持、加强对问题的深入了解,巡察后抓好问题整改、综合用好巡察成果,加快形成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监督链条,推动建立系统高效的监督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