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动态 >> 正文

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常规巡察及市县上下联动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县委巡察办浏览:14160次发布时间:2023-01-10 分享至:

  近日,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县委6个巡察组分别向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常规巡察及市县上下联动巡察的11个县级部门和5个乡镇党组织及所辖的51个村(社区)反馈了巡察意见。会议传达了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和第二次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巡察反馈指出,上轮巡察以来,有关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履行职能职责等方面总体较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巡察也发现:有的理论学习不扎实,服务大局有差距;有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四风”问题纠而不绝;有的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不力,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有的政治生态不优,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选人用人政策执行不严;有的上轮巡察整改质量不高,存在以“过关”心态应付整改的现象。巡察期间,巡察组还发现一批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移交有关部门办理。

  巡察反馈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价值取向的具体行动,作为推动南江改革发展的重要路径。要压实整改责任,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深化标本兼治,以鲜明的政治立场,严肃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整改各项工作。要坚决确保整改实效,要正视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组建攻坚队伍、形成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在重点难点问题上下深水去研究,从根子上去推动问题彻底解决,让整改成果经得起检验。

  巡察反馈强调,县纪委监委机关要全面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任务,县委组织部要把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纳入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县委巡察机构要跟踪了解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并汇总分析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对组织领导巡察整改不力,落实整改要求不到位、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要从严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巡察作为自觉查找差距、切实解决问题的过程,作为加强党性锤炼、弘扬优良作风的过程,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将诚恳接受、深刻剖析、主动认领,逐条逐项抓好巡察整改,确保整改落实落地。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带队进行了巡察反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