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动态 >> 正文

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兴马镇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浏览:20374次发布时间:2022-09-27 分享至: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9月26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兴马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何正忠主持召开了与兴马镇党委书记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何正忠传达了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就此次常规巡察对象、内容、方式方法、巡察要求等方面讲了意见,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郑开朗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兴马镇党委书记康俊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郑开朗要求,一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巡察重要意义。兴马镇党委要切实提高对巡察工作的认识,把接受巡察当作一次自我革新、自我完善的“政治体检”,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基本概念、根本任务和价值取向,通过巡察发现问题来解决问题,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增强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增强群众获得感。二要同向发力、同题共答,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兴马镇党委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加强配合、强化统筹协调、深入宣传发动、严明工作纪律,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巡察工作,帮助巡察组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巡察组要牢牢把握监督重点、灵活工作方式、强化对象统筹,深入开展村(社区)巡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正在开展的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作为重要突破口,深入发现问题;要严格自身要求、严守职责边界,做到“四不四必须”,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确保巡察发现问题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三要直面问题、扛牢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兴马镇党委要提高站位抓整改,把巡察整改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要压实责任抓整改,持续夯实整改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四个亲自”和“一岗双责”要求,承担整改落实的领导责任,切实做到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要标本兼治抓整改,聚焦巡察发现的问题加强制度建设,着力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切实做到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

  康俊表示,兴马镇将严格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的安排,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接受监督。把本次巡察作为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成效的重要契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和巡察工作要求上来,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如实报告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镇党委领导班子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接受巡察组和全镇群众的监督,做到汇报工作不粉饰不夸大,提供情况不躲闪不回避,反映问题不护短不遮掩。三是全力支持配合,坚决服从巡察安排。镇党委领导班子、镇级单位和村(社区)要自觉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对巡察组提出的工作要求不讲条件、不找理由,全力保障巡察工作开展。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问题整改。镇党委对巡察反馈问题将主动认领、绝不回避,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责任人员,切实把问题一个一个整改到位、一件一件落实到位、一项一项抓出成效。

  县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兴马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七纪工委、监察办负责人参加会议,其他机关干部职工,镇级单位负责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部分退休同志代表等列席会议。

  据悉,县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兴马镇工作一个月左右。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 17736809007,电子邮箱:zgnjxwxcz004@163.com,并在兴马镇便民服务中心(红桥街259号)、老街三岔路口处(丛林街180号)设置专门意见箱。根据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兴马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党组织和镇级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非巡察受理范围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兴马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