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动态 >> 正文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杨坝镇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浏览:17376次发布时间:2022-09-27 分享至: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9月26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杨坝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浩主持召开与杨坝镇党委书记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陈浩就此次常规巡察对象、内容、方式方法、巡察要求等方面讲了意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张登武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杨坝镇党委书记谭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陈浩指出,杨坝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内涵要求,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巡察工作部署上来,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镇党委要增强思想自觉,准确把握巡察的重要任务,扛牢政治责任,直面问题不遮掩,向巡察组客观真实反映问题,巡察工作要围绕“三个聚焦”监督内容,突出“四个紧盯”,抓住“关键少数”,精准发现问题。镇党委要强化责任担当,同向发力完成巡察任务,做到责任压紧压实,标本兼治,扎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以实实在在的整改实效,助推乡村各项事业优质发展。

  张登武要求,一要把握形势任务,深化巡察的认识与定位。杨坝镇党委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基本概念、根本任务和价值取向,充分认识到开展乡镇村级党组织巡察是有效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需要。县委巡察始终在政治方向和原则上与巡视保持一致,坚守政治定位,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巡察监督揭露发现问题,更好地解决问题,进一步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二要注重联系实际,找准巡察的重点和关键。杨坝镇党委要切实破除巡察“是在找茬”的误区,摒弃“讳疾忌医”的思想,把接受巡察监督当作一次自我革新、自我完善的政治体检,帮助干部“少走弯路”“少犯错误”。巡察组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突出“四个紧盯”,从具体的岗位责任、职能责任、工作责任“切进去”,从政治站位、政治意识、政治纪律的高度“走出来”,反观背后的政治责任,对被巡察单位精准画像。同时,巡察要紧贴村(社区)实际,紧盯村级“两委”班子这个“关键少数”,着力查找基层党组织建设、民生民利、三资管理、工程建设(特别是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等问题,及时推动解决上级政策在落实过程中的温差、落差、偏差等问题,不断增强基层治理实效。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巡察的质量与效果。杨坝镇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要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积极主动配合巡察,保障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听到真实声音、发现真实问题。镇党委要把巡察整改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压实整改责任主体,严格按照“四个亲自”和“一岗双责”要求,细化整改措施,建好“三张清单”,不折不扣完成好整改任务,推动形成整改长效机制,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促进杨坝镇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谭江表示,杨坝镇党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主动查找问题,做到不遮掩、不回避、不推诿、不敷衍。镇党委领导班子将带头接受监督,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全力配合支持巡察相关工作,做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做到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全面真实反映情况。镇党委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把接受巡察的过程转变为查找差距、改进作风、落实整改、促进发展的过程,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边巡边改、全面整改,推动杨坝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干部,杨坝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杨坝镇干部职工,镇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群众代表,辖区部分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据悉,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在杨坝镇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了专门值班电话:17311069260(电子邮箱:njxwxcz002@163.com),并在杨坝镇人民政府办公楼(一楼)及杨坝镇街道分别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公开接受监督。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根据巡察有关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杨坝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杨坝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