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动态 >> 正文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赤溪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浏览:23873次发布时间:2022-09-29 分享至: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9月28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赤溪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吴绍斌主持召开与赤溪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见面沟通会。巡察动员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吴绍斌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张登武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赤溪镇党委书记王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赤溪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赤溪镇相关股室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村(社区)支部书记等列席会议。

  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吴绍斌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巡察工作新发展新要求,清醒认识巡察工作重大意义。二要增强政治担当,同心同向履行好巡察的政治责任,确保巡察主体责任落地生根。三要明确巡察任务,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方向,确保巡察工作务求实效。

  张登武要求,一要把握形势任务,深化巡察的认识与定位。要认真着力于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确保党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基层得以正确贯彻履行。二要注重联系实际,找准巡察的重点与关键。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巡察中要从具体的岗位责任、职能责任、工作责任为切入点,反观背后的政治责任,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精准“画像”。三要强化担当,提升巡察的质量与效果。要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切实履行好支持、配合巡察的责任,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真实问题、听到真实声音,保障巡察顺利实施。

  赤溪镇党委书记王乐表示,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部署。把此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积极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要全力配合不打折扣;二要坚决服从不讲条件;三要严守纪律不踩红线。三是注重成果转化,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梳理,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建立“三个”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据悉,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同时对赤溪镇8个村1个社区开展巡察全覆盖。巡察期间(9月28日-10月28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7311069253(电子邮箱:njxwxcz003@163.com)并在赤溪镇机关设置了举报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根据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赤溪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非巡察范围内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