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动态 >> 正文

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关路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浏览:22174次发布时间:2022-09-28 分享至: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9月26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关路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王玲主持召开了与关路镇党委书记、镇长的见面沟通会。会上,王玲传达了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就此次常规巡察对象、内容、方式方法、巡察要求等方面讲了意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符忠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关路镇党委书记吕长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符忠指出,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巡察重要意义。关路镇党委要明确巡察的原则方向、重点对象及主要方式,把接受巡察当做一场自我革新、自我完善的“政治体检”。巡察组要结合对村(社区)巡察全覆盖契机,充分发挥村(社区)巡察直接面对基层群众的优势,真正摸清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作为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加大对边巡边改、立行立改事项的跟踪问效力度,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同向发力、同题共答,确保完成巡察各项任务。关路镇党委要把此次巡察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提高业务能力的机会,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巡察组要深化对村(社区)巡察,把握监督重点,把开展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作为监督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突破口,紧盯各个环节,深入发现问题,做到“边巡边移”。要直面问题、扛起责任,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要根据巡察反馈意见细化整改措施,建好“三张清单”,不折不扣完成好整改任务,做到件件清零、项项见底;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推动形成整改长效机制,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

  吕长斌表示,关路镇党委将严格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的安排,自觉接受、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县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部署;积极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勇于面对问题,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注重成果转化,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圆满完成此次巡察工作。

  县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关路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机关干部职工、镇级单位负责人、部分党员代表、政协委员等列席会议。

  据悉,县委第五巡察组将在关路镇工作一个月左右。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7311069208,电子邮箱:njxwxcz005@163.com,并在关路镇政府正门处(关路镇关溪社区166号)设置了专门意见箱。根据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关路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非巡察受理范围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关路镇党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