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动态 >> 正文

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委党校(行政学校) 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浏览:18149次发布时间:2022-09-09 分享至: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9月7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委党校(行政学校)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何正忠主持召开了与县委党校校务委员、常务副校长的见面沟通会。会上,何正忠传达了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就此次常规巡察对象、内容、方式方法、巡察要求等方面讲了意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张登武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党校校务委员、常务副校长张雪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登武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工作要求。县委党校要切实破除巡察“找茬”误区,摒弃“讳疾忌医”的思想,把接受巡察当做一场自我革新、自我完善的“政治体检”。巡察组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严格按照“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四个对照”监督标准、“四个紧盯”监督路径,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二要坚决支持配合,共同完成巡察工作任务。要配合到位,把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作为共同的政治责任,贯穿于巡察工作的全过程,客观公正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做到讲成绩不夸大、讲问题不护短不遮掩、提意见利发展利长远,让巡察组全面掌握、真实了解情况;要保障到位,在个别谈话安排、相关资料提供和信访渠道畅通等环节上用心用力,努力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要整改到位,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及时梳理并制定好整改方案,做到逐项整改、逐项落实,确保反馈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要严明纪律要求,务必确保巡察工作成效。巡察组全体同志要严守职责边界,做到“四不四必须”;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发现、分析、报告问题;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严禁泄露信息、跑风漏气;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动接受被巡察单位干部群众的监督。

  张雪表示,县委党校将严格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的安排,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部署。全校上下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接受巡察监督、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二是勇于面对问题,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领导班子将带头接受监督,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到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客观公正评价干部。三是强化成果转化,全力推动党校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县委党校将把接受巡察的过程转变为查找差距、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通过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推动县委党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县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其他机关干部职工、部分退休同志代表等列席会议。

  据悉,县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县委党校(行政学校)工作一个月左右。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 17736809007,电子邮箱:zgnjxwxcz004@163.com,并在县委党校正门处(南江镇米仓山大道文星段402号)设置了专门意见箱。根据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委党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非巡察受理范围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县委党校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