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动态 >> 正文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审计局党组、县志办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浏览:19986次发布时间:2022-08-29 分享至: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8月23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审计局党组、县志办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翠柏主持召开了与县审计局党组、县志办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王翠柏传达了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就此次常规巡察对象、内容、工作方式方法、巡察要求等方面讲了意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郑开朗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岳梅芳,县志办党组书记、主任袁万年分别作了表态性发言。

  郑开朗同志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重要的政治监督制度,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在于通过对被巡察单位全方位的政治“体检”,早发现、早提醒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全面有效构筑起“三不一体”反腐败体系。县审计局、县志办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加强协调配合、同向发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要压紧压实责任、标本兼治,加强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

  岳梅芳表示,县审计局将认真学习领会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关于巡察工作决策部署上来,以严肃的态度、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自觉接受县委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各项工作,坚决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准确提供资料,反映情况和问题。以强有力的保障措施,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良好的条件。以严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抓好问题整改,不断强化巡察成果运用,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袁万年表示,县志办全体干部职工将严格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的安排,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性,把接受巡察当作一次自我革新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改进提高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的机会,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工作安排,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县审计局、县志办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大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审计局、县志办除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以外的干部职工及部分退休干部代表、审计中介机构代表等列席会议。县委第一巡察组授权副组长胡强主持会议。

  据悉,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县审计局、县志办分别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7311069278(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00—18:00);在县审计局机关一楼大厅、县志办办公楼等地方设置专门意见箱;同时开设专门电子邮箱:njxwxcz001@163.com。根据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审计局、县志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非巡察受理范围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