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动态 >> 正文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直工委、县民政局 工作动员会召开

浏览:18069次发布时间:2022-08-17 分享至: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8月15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直工委、县民政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吴绍斌分别主持召开与县直工委、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相关要求,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吴绍斌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郑开朗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柳望春主持会议,县直工委和民政局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吴绍斌指出,县直工委、县民政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巡察工作新发展新要求,清醒认识巡察工作重大意义;要增强政治担当,同心同向履行好巡察的政治责任,确保巡察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要明确巡察任务,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方向,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郑开朗要求,要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基本概念、根本任务和价值取向,同向发力,加强配合,严明纪律,确保按期完成巡察各项任务。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建好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到坚决整改、彻底整改、全面整改,做到件件清零,项项见底,还要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推动形成整改长效机制,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规范一个行业。
       严一鸣表示,县直工委将按照县委第三巡察组的工作要求,高度重视,端正态度,围绕巡察工作任务,积极做好工作汇报、资料准备、沟通联络、后勤保障、问题整改等工作,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此次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柳望春表示,县民政局党组将坚决落实县委巡察工作部署切实扛牢巡察主体责任,坚决按照巡察工作相关要求全力做好配合工作,坚决遵守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全面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坚决深入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借力推进民政事业加快发展。
       据悉,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县民政局工作1个多月。巡察期间设值班电话:17311069253开设电子邮箱njxwxcz@163.com县直工委驻地、县民政局驻地 设置了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00-18:00。根据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直工委和县民政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县直工委、县民政局或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