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动态 >> 正文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浏览:17909次发布时间:2022-08-17 分享至: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8月15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浩分别主持召开与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陈浩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张登武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斌,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勤分别作表态发言。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赵泉宗主持会议。
       陈浩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巡察的核心要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的部署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把握步骤方法,突出政治巡察的监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内容,紧盯“关键少数”,发现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对待巡察、积极协助配合巡察,畅通群众信访渠道、严守巡察工作纪律,全力配合巡察组完成巡察工作。
       张登武要求,一是认识要到位,准确把握什么是巡察,为什么要巡察,巡察巡什么。二是配合要到位,反映问题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诿,同频共振、协同推动巡察工作圆满完成。三是服务要到位,要全力配合,支持巡察组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做到巡察和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四是整改要到位,要强化问题导向,做到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常抓常改,做到问题清仓见底,切实发挥巡察政治体检功效。
       郑斌表示,县委党史研究室将把本次巡察工作作为接受党性教育、接受组织考验、促进事业发展的难得机会。做到讲政治、守规矩,接受监督坚决到位;做到顾大局、识大体,支持配合坚决到位;做到讲党性、重品格,整改落实坚决到位。
       辛勤表示,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将把接受本次巡察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始终坚定扛牢接受巡察的政治担当,积极主动配合确保巡察顺利开展,严明工作纪律守尺度促规范,切实做实问题整改,努力推动发展改革事业再上新台阶。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干部、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组有关同志、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组有关同志、县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县发展和改革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委党史研究室干部职工,县发展和改革局干部职工,相关直属、代管单位主要负责人,服务对象,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据悉,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发展和改革局分别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设立了专门值班电话:17311069260(电子邮箱:njxwxcz002@163.com),并在县党政中心八楼和九楼分别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公开接受监督。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根据巡察有关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发展和改革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