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动态 >> 正文

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侨联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浏览:11957次发布时间:2022-07-18 分享至:

  2022年7月6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侨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

  县委组织部部委委员吴腾辉出席会议,学习传达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县委第四巡察组授权组长何正忠反馈了巡察情况,县侨联党组书记李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在情况反馈会前,县委第四巡察组单独向李智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其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

  何正忠在反馈意见中指出,县侨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侨联六大职能职责,在了解侨情民意、汇集侨智侨力、依法维护侨益、引导教育归侨侨眷和帮助困难侨眷等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但通过巡察也发现县侨联党组在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依法维护侨眷侨属合法权益主动性不强、参政议政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

  何正忠就抓好本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动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县侨联党组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牢牢抓住“根”“魂”“梦”新时代侨务工作主线,着力服务大局、服务侨胞侨眷,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二要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动“党建带侨建”工作。县侨联党组要用党建统领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真正把党的思想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努力建设一支高效创业、有激情、有活力、能干事的侨务工作干部队伍。三要增强政治意识,持之以恒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要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政治任务严格贯彻落实,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巡察反馈问题举一反三,以个别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切实将整改成效体现在侨务工作的提质提标上。

  李智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是落实责任抓整改。严格落实侨联党组整改的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压实整改责任,推动整改落地落实。二是问题导向抓整改。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对反馈问题逐项梳理归类,建好“三张清单”,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建章立制抓整改。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切实把巡察整改落实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行动检验,推动侨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县侨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单位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