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动态 >> 正文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投资促进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浏览:13171次发布时间:2022-07-12 分享至:

  2022年7月8日下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投资促进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张登武出席会议,传达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讲了重要意见。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浩反馈了巡察情况。县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骆浩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在情况反馈会前,县委第二巡察组单独向骆浩反馈情况,并对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

  陈浩在反馈意见中指出,县投资促进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项目接洽服务、政策协调落实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统筹推进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质效不高、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严不实、执行政府采购政策不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队伍管理松软、干部队伍建设重视不够等问题。他强调,县投资促进局党组要聚焦理论学习,牢牢把握政治建设思想指引,要抓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办好投促大讲堂,正确认识和把握招商引资在全县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要强化党建引领,助推投资促进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抓好党建作为第一要务、第一政绩,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加强队伍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管党的主体责任,强化制度建设,及时堵塞漏洞;要严守政治标准,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登武就抓好本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县投资促进局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问题整改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招商引资、全面从严治党、班子队伍建设中。二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不断压实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建好“三张清单”,做到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同时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运用好巡察整改成果。三要标本兼治,推动工作,以整改促进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要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统筹做好招商引资、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巡察整改,把推动巡察整改与推动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更加注重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骆浩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实事求是、严肃中肯。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全盘认领问题。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扛实整改责任。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赓即推动整改。

  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人才股股长张薇,县投资促进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对外开放合作联络中心驻西安、成都、重庆、北京分中心负责人,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