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动态 >> 正文

十四届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县经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浏览:12339次发布时间:2022-07-11 分享至:

  7月5日,十四届南江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县经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张登武出席会议,传达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讲了主要意见。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王玲反馈了巡察情况。县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龙从云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在情况反馈会前,县委第五巡察组单独向龙从云反馈巡察情况,并对其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提出要求。

  王玲在反馈意见中指出,2018年以来,县经信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县工业经济全面发展,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业经济稳健运行,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履行职能责任存在短板弱项,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基层党组织建设还需要进一步提升。

  张登武就抓好本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巡察是发现问题,整改是解决问题。要克服推躲闪的思想,克服多此一举、无关紧要的念头,克服做与不做一个样的想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性。二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强化“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观念,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抓好整改任务落实,以过硬措施推进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三要标本兼治,推动工作,以整改促进各项事业健康发展。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立足治标、着眼治本,深刻剖析、深挖根源,在整改过程中“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保障成果运行真正落实落地。

  龙从云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是切实提高站位,对整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问效,把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二是扎紧制度笼子,深刻反思问题产生原因,认真剖析根源,在举一反三上着力,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确保问题根本性整改。三是转化整改成果,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忠诚担当,努力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第五巡察组、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经信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经信局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