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动态 >> 正文

十四届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红十字会党组意见反馈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浏览:11830次发布时间:2022-07-11 分享至: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7月5日,十四届南江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红十字会党组意见反馈会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郑开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和县委书记李本勇同志关于巡察工作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翠柏分别向县红十字会党组书记邓志琳和县红十字会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红十字会党组书记邓志琳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翠柏指出,上一轮县委巡察以来,县红十字会党组班子抓主责主业意识得到提升,争取救助力度得到加强,积极围绕“三救三献”重点工作开展人道服务,较好地发挥了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桥梁作用,为保护生命健康、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努力。但通过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理论武装不够扎实,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不力,救灾备灾物资库建设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谨等。

  王翠柏就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三救三献”重点工作,加大人道资源捐献、救护培训等方面的创新发展力度,努力提升红十字公信力、影响力。二是注重党建引领,切实强化队伍管理。持续深入抓好党建各项工作,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干部思想教育,引导全体干部不断提升理论修养,为县红十字事业有序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三是从严管党治党,切实强化纪律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进一步健全完善内控制度,加强备灾救灾储备库规范化建设和物资管理,永葆我县红十字事业的清廉底蕴。

  郑开朗要求,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巡察整改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价值取向的具体要求、是推动南江改革发展的重要路径;二要以问题导向入手,务求反馈问题整改时效。要突出重点问题带头整改、聚焦具体问题深入整改、围绕面上问题系统整改;三要认真开展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护航发展大局。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化标本兼治、强化日常监督,真正把巡察整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邓志琳表示,巡察反馈的意见和问题,客观公正地评价了县红十字会党组的工作,严肃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了整改要求,县红十字会党组诚恳接受、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并切实抓好整改。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三是建章立制,确保实效。

  县委第一巡察组联络员,县红十字会党组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