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动态 >> 正文

十四届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水利局党组意见反馈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浏览:9656次发布时间:2022-07-11 分享至: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7月5日,十四届南江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水利局党组意见反馈会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郑开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和县委书记李本勇同志关于巡察工作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翠柏分别向县水利局党组书记米广和县水利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水利局党组书记米广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翠柏指出,上轮巡察以来,县水利局党组在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方针,贯彻落实县委关于水利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等方面持续有力,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顺利实施,防汛减灾、水资源管理、河湖长制、节水型社会建设、行业监管等工作保持良好态势,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水安全保障。但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重要论述不深不实,推动解决群众饮水安全还有差距,水利行政执法不规范,执行党组议事规则、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落实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到位等问题。

  王翠柏就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治水思路落地落实。局党组要强化水资源节约与管理,普及水利工程建设短板,做好乡镇、村社饮水安全工程运维督导,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加快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和县域内中小河流、防洪河段治理力度,有力促进和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局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带头转变作风,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努力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强化党建引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水利业务工作同步推进,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四是加大整改力度,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统筹抓好本轮巡察发现问题与历次巡察及审计反馈问题一体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郑开朗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巡察整改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价值取向的具体要求、是推动南江改革发展的重要路径。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增强巡察整改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突出重点问题带头整改、聚焦具体问题深入整改、围绕面上问题系统整改。三是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整改成果经得起检验。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化标本兼治、强化日常监督,真正把巡察整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米广表示,巡察反馈的意见和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县水利局党组照单全收,主动认领。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认识到位。二是问题决不回避,做到全面认领。三是整改决不含糊,做到动真见效。四是落实决不松劲,做到转化提升。

  县委第一巡察组联络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县水利局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及各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