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动态 >> 正文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统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浏览:8869次发布时间:2022-07-11 分享至: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7月5日下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统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会上,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薇学习传达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浩分别向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珍贵和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杜珍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陈浩指出,县统计局党组坚定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夯实基层基础建设、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等方面做出了一些努力,较好地服务了县域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巡察期间,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有差距、推动统计改革力度不够、统计“智库”作用发挥不到位、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综合施策不够、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财经纪律意识不强、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等问题。

  陈浩就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以思想建设为引领,不断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局党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意见》《规定》《办法》,加强思想建设,增强政治担当,强化党的核心领导作用。二是全面从严治党管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局党组要主动担负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严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活动,建立和完善层层抓党建工作的责任体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断推动党建与统计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要强化财经纪律意识,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三要履职尽责强担当,服务县域经济促发展。局党组要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强化统计主责主业,及时完善职能职责,主动思谋,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要严防统计数据造假、弄虚作假,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方面展现新作为。不断提高分析报告质量,管好“数库”,当好“智库”,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南江当好参谋助手。四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局党组要把整改政治责任真正担起来,坚持从本级改起,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党组书记作为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把问题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举一反三、整体推进、全面整改。

  杜珍贵表示,一要以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针对县委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我们要把此次巡察整改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和提升统计工作质效的重要举措。二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整改责任落实。局党组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深剖问题根源,从党组班子改起,带头整改,党组书记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四个亲自”要求抓实整改,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责任,细化到人,责任到人,务实整改。三要以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局党组迅速成立巡察整改领导小组,建立“三张清单”,严肃整改责任和纪律,逐一整改,逐一销号,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四是严督严办,确保整改成果运用。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加强统计行业治理,建立和完善制度,打造统计队伍健康肌体,为南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县纪委派驻县人大纪检组组长,县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干部职工、服务对象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