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动态 >> 正文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坪河镇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浏览:8726次发布时间:2022-07-11 分享至: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7月4日下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坪河镇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浩分别向坪河镇党委书记田茹文和坪河镇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张登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田茹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陈浩指出,坪河镇党委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民生环境改善、推动镇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巡察期间,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有差距、推动工业强镇发展定位有差距、落实污染防治要求不力、推动乡村振兴衔接力度不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有差距、群众诉求化解不及时、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短板、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等问题。

  陈浩就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实,强化党的领导,守正创新,依托辖区矿产优势资源,持续补齐投资营商环境建设短板,稳步推进工业强镇各项工作。二要落实党建主责主业,巩固拓展思想和组织建设。镇党委要主动履行党建主责主业,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督查,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夯实基层战斗堡垒,以党的建设引领全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三要坚持从严管党治党,构建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党委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压实分管责任,加强对农业农村、项目工程、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四要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强化整改实效和成果运用。镇党委要把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真正担起来,坚持从本级改起,以上率下、带头整改,扎实推动全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登武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扛牢整改责任。镇党委要克服不想改、不好改、不去改的认识,克服推躲闪的念头,克服做与不做一个样的想法,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性。二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镇党委要强化“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观念,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以过硬的措施推进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要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原因,落实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方案,建好三张清单,逐一对照整改销号,巡察整改情况要及时向党内和社会公开。三要标本兼治、推动工作,以整改促进各项事业健康发展。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立足治标、着眼治本,深剖根源,要把握政策、科学处置。把推进巡察整改与推动改革、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结合起来,完善制度机制,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保障巡察整改成效真正落实落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田茹文表示,一要统一思想,正确对待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针对县委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我们一定要认真领会,立即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发展的重要抓手,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落实整改要求。二要落实责任,实事求是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会后,我们将严格落实镇党委整改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分管责任,深入分析原因、找准症结,研究整改措施,将一项一项盯紧抓实,一件一件对账销号,真正把问题改到位、改出成效。三要明确目标,建章立制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我们将以“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制度漏洞,健全一项制度机制”为目标,紧扣全面从严治党、乡村振兴、城乡基层治理、工业强镇建设等重点工作,举一反三,形成制度,不断深化巩固巡察整改成果运用,促进镇域经济社会事业发展。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县纪委派出第一纪工委副书记,坪河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镇级单位负责人,镇机关中层干部,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纪检委员,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共南江县纪委 南江县监察委员会主办

信息报送邮箱:qfnj_mljj@163.com

蜀ICP备09027567号-1 川公网安备51192202000109号